>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砍伤4人后自残 疑为酒后精神病发作(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一名伤者头部手部被砍伤。 南都记者 刘有志 摄
一名伤者头部手部被砍伤。 南都记者 刘有志 摄

砍人者(圈内)爬上楼顶。 南都记者 刘有志 摄
砍人者(圈内)爬上楼顶。 南都记者 刘有志 摄

  南都讯 记者刘晨 昨日0时许,光明新区甲子塘社区发生一起严重伤人事件。一名男子冲入社区小吃街,用菜刀砍伤4名群众后,爬上其住处天台欲自残轻生。经过警方5个多小时的劝导,该男子被警方控制。昨日下午,光明新区通报称,该男子曾患有精神病。 摆摊女老板被追砍

  事发后,南都记者在光明新区人民医院了解到,该起事件中的一名伤者袁女士目前已经脱险,正在注射点滴。袁女士背后缠着绷带,手上全是已经干了的血迹,脱下来的浅色T恤也染上一大片血迹。“背后有条10多厘米长的口子,缝了十几针,手臂上也缝了3针。”

  袁女士回忆说,当时其正在小吃街摆摊,突然听到附近有人吵闹,一名男子追着一个女子跑,由于隔得比较远,袁女士并未看到该男子手持凶器,“我还以为是两口子吵架,就没管。”

  随后,该男子突然跑到袁女士跟前,拿起菜刀就往袁女士背后砍。“我当时吓坏了,用手一摸全是血。”袁女士称,被砍后她往街口跑,没想到该男子很快追了上来,又用刀砍伤了袁女士的左臂。此时人群已经开始骚乱,该男子又拿起刀冲入了人群……

  两同事回家路上被砍

  另外三名伤者被送到了光明新区中心医院。记者在医院走廊上看到仍有不少未干的血迹,这些血迹一直延伸到抢救室。而在室外的走廊里,到处都是伤者留下的带血的鞋子和衣物。

  据伤者袁先生介绍,其是第一个被砍伤的人。当时袁先生与同事一起唱完K准备沿着小吃街回家,在经过一家超市门口的时候,突然有个人从背后拍了他一下。“我一回头,就看见一把菜刀扑面而来。”袁先生躲闪不及,头部被砍伤。随后行凶者欲再次挥刀,被袁先生用手挡了下来。之后,行凶者马上跑开,追着另一名受害者砍。据袁先生介绍,其身体有两处砍伤,共缝了30多针。

  在采访袁先生间隙,与袁先生相识的另一名伤者卢小姐正好从抢救室推了出来。记者看到,卢小姐左臂缠着绷带,左胸处插着一根引流积血的管子,伤势较重,仍未有意识,在其床尾放着一台心电仪器。据卢小姐弟弟小卢介绍,其和袁先生是同事,事发时,其姐姐与袁先生走在一起,被行凶者双双砍伤,“医生说她(卢小姐)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好像是肋骨那里被刺穿,不知道有没有伤到内脏。”

  在砍人后,男子爬上其住处楼房的天台。昨日早上6时许,在经过长达5个多小时的对峙后,该男子被现场民警控制,并送往医院。据警方透露,该男子在对峙过程中一度出现自残的行为。据现场目击者称,该男子在被警方押下楼时,明显感觉身体不适,“被两个警察搀扶着,手臂和腿上都有血迹,分不清是别人的还是他自己的血。”

  警方通报

  疑为酒后精神病发作

  针对该男子情况,昨日下午光明新区通报称,该男子为黄某军,22岁,广西人,今年4月初来到深圳后,搬到其姐夫居住的甲子塘居住。目前,其在公明甲子塘一家工厂内务工。据其姐姐黄某梅反映,其弟弟曾在广西老家一家精神病医院进行过为期8个月的治疗。

  事发后,赶来的民警立即对黄某军开展围捕。在围捕过程中,黄某军跑至其住处楼顶欲跳楼,情绪激动,且有自残行为。现场民警不断进行劝解,平复其情绪,并联系其亲属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做好配合工作。在现场民警的努力劝解下,砍人者情绪恢复平稳,公安干警立即将其控制。

  目前,4名受伤人员均已得到有效治疗,无生命危险。其中,卢某(女,左上臂、胸背刀砍伤左侧血气胸,已手术,病情稳定)、韦某意(男,背部刀砍伤,已手术,病情稳定)、袁某(男,头部及右前臂刀砍伤,已手术,病情稳定),余光敏(女,背部被砍伤,病情稳定)。

  目前,砍人者已被公安部门控制,案件正在调查处理中。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www.oeeee.com/nis/201504/25/346536.html report 2254 一名伤者头部手部被砍伤。南都记者刘有志摄砍人者(圈内)爬上楼顶。南都记者刘有志摄南都讯记者刘晨昨日0时许,光明新区甲子塘社区发生一起严重伤人事件。一名男子冲入社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