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伙奇葩辞职理由:女同事太多影响性格

来源:广州日报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最近,河南省实验中学心理学课程老师顾少强写出的“最具情怀的辞职信”爆红。春季正是职场上辞职高峰期,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了南京多位企业的人事经理,来说说他们碰到的最有趣的辞职信。

  文艺版辞职理由:

  “想去北海道看雪,普吉岛晒太阳”

  跟顾老师有同样辞职想法的不少。南京一家广告公司的人力资源部经理告诉记者,自己刚收到一名年轻女员工的辞职报告,上面写的辞职理由是“不想加班,想有自己的生活圈,想干嘛就干嘛,想在北海道看雪,想在普吉岛晒太阳,求放过,求批准,求结算工资。”

  “太累了,就想好好休息一下。”一位32岁的报纸编辑在辞职报告上写下这样的理由。他告诉记者,自己从工作以来,从来没有过一个完整的周末,写了无数的感情故事,但自己都没有时间谈恋爱,辞职就想换个时间多一点的工作。

  务实版辞职理由:

  “收入太低,没有意思,回家炒股去”

  最近股市火爆,不少上班族都在上班时背着老板炒股补贴家用,但也有一部分资深股民则欲将炒股变成主业。“收入太低,没有意思,回家炒股去了。”一家公司负责人事工作的经理告诉记者,从今年过年后就收到两三个有类似意愿的辞职报告。“还有辞职的员工透露说,工作赚的钱还不如自己炒股所得,索性回家专心炒股。”

  “前一段时间,我们公司管理网络,电脑不允许连接外网了。一下子引来两个同事辞职,后来一了解,辞职的同事都是资深股民,电脑连不上网,索性回家炒股了。”

  奇葩版辞职理由:

  “女同事太多怕影响性格”

  “单位的女同事太多了,害怕会影响自己的性格。”一家房产中介人士告诉记者,自己工作了两年,收到过最特别的辞职信来自于一个工作了一年的男员工。“这是他毕业以后的第一份工作。”据说,这个男孩认为,每天都跟女同事打交道,有点招架不住。

  一位IT公司的男员工给出的辞职理由则正好相反。“公司没有妹纸,交不到女朋友,不想再当单身狗了。”这位28岁的男士告诉扬子晚报记者,自己之前在城南郊区一家软件企业,公司里除了物业的阿姨基本上看不到女的,自己性格也比较宅不擅长社交,一年到头基本上接触不到女性,家人都在催促自己的终身大事,最终决定换一个工作环境。

  “雾霾太重”“吃不惯食堂的面食”“我妈妈喊我回家相亲”……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上班族辞职的理由都让人意想不到,别出心裁。

  三种常见辞职原因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辞职的理由比较常见的是三种原因,第一种个人意愿,诸如健康原因、婚姻改变、读书等等;第二种是家庭原因,比如父母、配偶、移民等原因;第三种则是公司原因,工资、上班时间、强度等等。对于白领而言,找一个合适的辞职理由有利于维持良好的人际关系,对日后换工作或者是重新回到原单位都有好处。

new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newsapp.gzdaily.com/jsp/share.jsp?code=NjA4NjY= report 1532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最近,河南省实验中学心理学课程老师顾少强写出的“最具情怀的辞职信”爆红。春季正是职场上辞职高峰期,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了南京多位企业的人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