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首例就近入学民告官案宣判 原告被驳回起诉

来源:人民网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离家300米就有小学,却被划到2公里外的学校就读,学生家长为此将当地教育局告上法院,这起南京首例就近入学“民告官”案昨天宣判,原告被驳回起诉。

  顾先生家住建邺区吉庆家园小区,在小区附近约300米处,今年新增一所小学—南师附中新城小学北校区。当他咨询建邺区教育局后却得知,吉庆家园小区的学区依然在2公里外的南湖三小。顾先生认为,这违反了国家义务教育法中就近入学的政策精神。去年7月,他将建邺区教育局告上了法庭。

  原告方律师:义务教育法规定,就近入学,你没有就近入学,你就远入学。

  法院审理后认为,顾先生女儿出生于2008年,起诉时尚不满六周岁,不是接受义务教育的适龄儿童,和被告建邺区教育局不存在法律上的利害关系,因此驳回顾先生的诉讼请求。

  建邺区法院法官:江苏省义务教育办法明确规定,所谓的适龄儿童是指当年8月31日满六周岁的才叫适龄儿童。原告在2014年的8月31日之前,不满六周岁,所以在当时她还不是一个适龄儿童,她没有相应的法律权利,所以不可能与被诉行为产生法律上的联系。

  法院认为:目前建邺区教育局尚未出台2015年公办小学招生计划和学区划分的实施办法,等到今年的学区划分确定后,顾先生作为相关利害人才能针对这一行政行为起诉。顾先生表示,建邺区2015年的学区划分办法出台后,他将再次起诉。(南京台记者阙方海)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ociety.people.com.cn/n/2015/0425/c136657-26903884.html report 775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离家300米就有小学,却被划到2公里外的学校就读,学生家长为此将当地教育局告上法院,这起南京首例就近入学“民告官”案昨天宣判,原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