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国首家“大数据智库”落户筑城

来源:环球网

  记者日前从贵阳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研究院了解到,全国第一个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已在贵阳建成。该实验室将为大数据高端战略智库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助力贵阳发展大数据产业。

  据介绍,实验室依托贵州大学贵阳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研究院建立和运行,并与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形成长效持续的协同创新机制。作为跨学科、专业性、国际化、开放型研究平台,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以大数据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通过对大数据发展进行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研究和咨询,构建“块数据”理论模型和应用模型,研究编制“大数据指数”。

  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还将出版年度《大数据蓝皮书》,并通过建立大数据发展规划数据库、举办“中国DT产业50人论坛”等方式,搭建起开放式协作创新平台、专业化决策咨询平台、网络化成果转化平台和国际化合作交流平台,奋力打造具有较大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的大数据高端战略库。

  目前,实验室已研究出版了《块数据——大数据时代真正到来的标志》、《全球大数据发展报告——DT时代》等相关书籍和《大数据发展动态》月刊。通过图形化、数据化、模型化的信息加工和处理,最大程度实现大数据领域重要信息的集成和聚合,打造大数据信息智库升级版。(梁山巍)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m.huanqiu.com/view.html?id=1242964&f=www.huanqiu.co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report 728 记者日前从贵阳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研究院了解到,全国第一个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已在贵阳建成。该实验室将为大数据高端战略智库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助力贵阳发展大数据
(责任编辑:un65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