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壹家人驰援尼泊尔地震灾区和西藏受灾地区

来源:搜狐网
 距震中较近的西藏聂拉木县

  2015年4月25日14时11分,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受尼泊尔地震波及,我国西藏地区震感明显。17时17分,西藏日喀则地区定日县发生5.9级地震。截至当晚22时30分,尼泊尔地震遇难人数超过900人。而受同一日的余震及地震影响,我国西藏日喀则地区接壤尼泊尔边境的定日县、吉隆县、聂拉木县等地受灾严重,多处房屋倒塌,已造成6人遇难。

  14时43分,壹基金救援联盟启动响应行动,第一梯队西藏蔓峰救援队即刻出发赶往日喀则受灾地区。同时经过协调,正在加德满都的5名联盟队员迅速集结,与西藏救援队共同赶赴尼泊尔地震震中救援。第二梯队当晚集结准备前往日喀则地区。

  18点整,壹基金确定了第一批援助西藏受灾地区的救灾物资,从杭州、昆明、成都备灾仓库转运包括1000套儿童衣物(棉衣、棉鞋、帽子、围巾、手套),200顶帐篷,1000张床,2000个睡袋等价值100万的救灾物资。壹基金也正在积极通过政府部门及国际机构渠道沟通协调进一步对尼泊尔的援助。

  此次地震震级高,受灾地区地质条件复杂,除尼泊尔外,我国西藏地区受灾也较为严重,地处高原,救援难度大。灾难发生后,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第一时间响应,通过壹基金向本次地震灾区受灾民众捐赠人民币100万元,用于紧急救灾。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也第一时间启动与壹基金的联合备灾机制,将敦和备灾资金50万元用于本次地震救援。

  壹基金企业联合救灾平台的合作伙伴东方航空及招商物流启动仓储物资调运和航空物流准备工作。根据灾情进展,壹基金还将考虑进一步加大援助规模。

  壹基金号召更多壹家人一起帮助尼泊尔和我国西藏地区受灾同胞。

捐款渠道:

【腾讯公益】 【支付宝公益】 【新浪公益】 【招商银行“月捐悦多”】 【阿里巴巴公益】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50426/n411898433.shtml report 1718  距震中较近的西藏聂拉木县2015年4月25日14时11分,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受尼泊尔地震波及,我国西藏地区震感明显。17时17分,西藏日喀则地
(责任编辑:杨磊) 原标题:壹家人驰援尼泊尔地震灾区和西藏受灾地区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