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籍女就长城撞死老太致歉 老人遗体将火化

来源:综合 作者:新京报

  “加拿大女子长城上撞倒七旬老太致死”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林斐然)备受关注的老人长城被外籍女子撞倒后身亡事件,时隔半个月后有了新的进展。新京报记者昨日从死者崔洪芳家属方面了解到,涉事外籍女子已在本周向家属致歉,双方接受调解并达成赔偿协议。崔洪芳老人遗体拟将于下周在怀柔进行火化。

  4月8日上午11时许,70岁的黑龙江老太太崔洪芳在游览北京慕田峪长城时,被一名向下疾行的加拿大女子撞倒,当场身亡(本报连续报道)。

  该事件发生后,处理一波三折,在警方不予刑事立案后,家属又通过法院民事立案,申请限制加籍肇事女子出境。

  昨日上午,崔洪芳长子孙斌向新京报记者证实,在怀柔区法院的安排下,撞人外籍女子已就此事当面向其用英文致歉,该致歉亦得到了家属方认可,双方随后达成了相关调解赔偿协议。家属没有透露该协议的详情,只表示目前协议正在等待履约阶段。

  孙斌表示,对方在调解过程中并未就崔老太太死因提出质疑,经法院登记在案后,家属决定将于下周一在怀柔就近火化老人遗体,并带回佳木斯入土为安。

  家属称,老人的后事将于近期操办,“老家那边也正在准备老人的后事。”

  就此,北京圣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加拿大分所首席代表律师付英认为,涉及外籍人士,一定程度上影响该事件的处理。“死者家属会担心对方有可能享受到超国民待遇”。

  对于该事件经过调解达成赔偿协议,付英认为,双方都有解决此事的意愿,这个结果也在“意料之中”。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4/26/content_573708.htm?div=-1 report 848 “加拿大女子长城上撞倒七旬老太致死”追踪新京报讯(记者林斐然)备受关注的老人长城被外籍女子撞倒后身亡事件,时隔半个月后有了新的进展。新京报记者昨日从死者崔洪芳家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