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未来一周气温均在28℃左右 或提前进入夏天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朝阳公园内,游客在树荫下放风筝。京华时报记者潘之望摄
昨天,朝阳公园内,游客在树荫下放风筝。京华时报记者潘之望摄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硕)近日,暖气团控制京城,北京天气晴热,气温居高不下。前天刚刚最高气温达28.7℃,昨天下午3点33分,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达到31.7℃。专家预计,未来一周里,京城最高气温都将维持在28℃左右,京城有望提前入夏。

  昨天,北京天气晴朗,热度如初夏。上午9点50分,南郊观象台气温已升至23.5℃。据北京市气象台监测显示,昨天白天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出现在15:33,为31.7℃。全市最高气温出现在怀柔汤河口,为32.9℃;石景山、昌平、顺义、大兴、门头沟5个监测站的最高气温也超过32℃;朝阳区的最高气温为31.9℃。据了解,昨天是北京气温今年来首次突破30℃大关,比常年首次破30℃的时间(5月4日)提前一周以上。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气象分析师袁彬介绍,北京自1951年有气象纪录以来,在4月份气温突破30℃的纪录一共有17次,最热的纪录是1988年4月27日的33℃,因此,北京昨天气温破30℃,在北京4月下旬的历史上不算少见。

  持续高温,北京是否会提前入夏?据介绍,连续5天滑动平均气温稳定超过22℃,那第一天才能达到气象学上入夏的标准。最近,虽然高温很给力,但日温差较大,最低气温拉低了平均气温,所以京城是否入夏还要看气温今后的表现。而据专家预计,未来一周里,京城最高气温都将维持在28℃左右。

  据了解,京城常年入夏日是5月19日。近30年来,京城最早入夏的日期是2007年的4月29日,最晚的则是1990年的6月9日。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4/26/content_193230.htm report 1173 昨天,朝阳公园内,游客在树荫下放风筝。京华时报记者潘之望摄京华时报讯(记者王硕)近日,暖气团控制京城,北京天气晴热,气温居高不下。前天刚刚最高气温达28.7℃,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