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车展最贵豪车莱肯已被预订 价值6600万(图)

来源:综合 作者:新闻晨报
车展入口处设有安检,昨天客流量达14.7万,但秩序井然。 /晨报记者 殷立勤
车展入口处设有安检,昨天客流量达14.7万,但秩序井然。 /晨报记者 殷立勤

  昨天是本届上海国际车展的首个普通公众日,国家会展中心迎来车展开幕以来最大的人流量压力。据悉,昨日观展人数达到14.7万,创历届车展开幕以来的最高峰,但总体秩序良好。

  与预期相吻合,豪车馆人气最旺。记者了解到,“中国土豪”出手阔绰,不仅最贵豪车莱肯已有售出,而且法拉利、玛莎拉蒂等豪车也有较多预定。

  轨交出口疏散有序

  昨天是车展首个普通公众日,又恰逢周末,车展迎来开幕以来压力最大的一天,但总体情况井然有序。昨天上午10点,记者乘坐2号线抵达徐泾东站,发现地铁站采用了分流措施,效果明显。4、5、6号口为车展观众专用,其中4、5号口人群出站后引导至南广场,6号口人流引导至北广场,这样做的最大好处是避免场馆周边的人流对冲,实际效果也非常明显。记者的体验结果是,从地铁口随着人流步行至6号口仅用9分钟,甚至比专业观众日用时还减少了1分钟。

  昨日上午国家会展中心周边道路的交通状况也较为有序。截至10点30分,临时停车场车数5500余辆。据记者观察,P2、P3和P5西部饱和,其他停车场车位充足。下午散场时,为快速疏导地铁散场人流,国展中心西侧诸光路蟠中东路至盈港东路采取了双向封闭。而为了避免观众在18点集中扎堆离场,主办方临时决定延长闭馆时间至20点。这些措施对疏散和分流观众都起到了积极的效果。

  观展中孩子易走失

  豪车馆成为国家会展中心13个展馆中人流量压力最大的一个馆。主办方根据应急预案,对6.1豪车馆进行了限流。

  豪车馆人气最高,携带儿童前来观看豪车是不少家长的选择,但由于馆内人流量较大,因此也存在一些安全隐患。

  “有家长反映,他的一个孩子走散了。”

  “男孩女孩?什么特征?”

  “男孩,12岁,穿黄色外套。”这段对话发生在昨天下午豪车馆保安的对讲机里。由于个别家长照看疏忽,孩子在人群中走散。分布在豪车馆中的几十个保安反应迅速,第一时间通过对讲机寻找走散目标。仅仅2分钟后,对讲机中传来好消息:孩子找到了。

  约15分钟后,保安的对讲机再次响起“寻人启事”,这次走散的是个女孩,同样是2分钟后,女孩被找到,所幸只是虚惊一场。

  本次车展主办方对家长带儿童观展可能发生的各种意外情况备有预案,不仅让每名前来观展的孩子贴上写有家长联系方式的粘纸,而且还在各个展馆里安排了较多人数的安保人员关注儿童安全。主办方得力有效的措施虽能最大限度地对各种意外情况进行补救,但观展家长也必须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尤其是在人流量较大的豪车馆。

  最贵跑车买主非上海人

  豪车馆中,人气最高的是《速递与激情7》里范迪塞尔驾驶的那台冲出高楼、价值人民币6600万元的莱肯(LykanHypersport)超跑,不少观众进入豪车馆后直奔全场最贵的莱肯,有人高举自拍神器,拍下这台全场之最。

  莱肯全球限量7台,中国仅售两台,晨报几天前披露中国已有意向买家正在跟展商洽谈。据记者昨日了解到的最新消息,目前莱肯已有售出,买家支付了30%的定金。据悉,买主并非来自上海。“我们会安排客户前往迪拜,选择车子的颜色、配置以及为他量身定制座椅。”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本届车展上“中国土豪”出手阔绰,除了莱肯名车有主,记者昨日在豪车馆注意到,玛莎拉蒂、法拉利等展台上也有多台豪车贴上了“已售出”的标签,包括玛莎拉蒂百年限量版、法拉利California T等。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5-04/26/content_87666.htm report 1993 车展入口处设有安检,昨天客流量达14.7万,但秩序井然。/晨报记者殷立勤昨天是本届上海国际车展的首个普通公众日,国家会展中心迎来车展开幕以来最大的人流量压力。据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