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千年楚王陵被铲车推平 2名涉事官员被处分

来源:综合 作者:今日早报

  铲平千年楚王陵

  河南2名涉事官员被处分

  针对3月28日河南省文物保护单位--临颍县巨陵遗址遭人为破坏,高达6米的遗址地面部分被铲车推平一事,该县文化局近日作出回应:相关涉事单位及人员已经受到处理,其中2名涉事官员被给予党政纪处分。

  巨陵遗址属新石器文化遗址,所在地为古颍河岸。资料记载,距今千年的春秋时期,楚王虚葬于现河南省临颍县娄庄村,其陵巍峨,故名巨陵遗址。2008年,巨陵遗址被列为“河南省文物保护单位”。

  今年3月28日,巨陵遗址地面部分被铲车推平。施工方—漯河市临颍县巨陵镇相关领导表示,如此做法是为遗址绿化打算,目的是建设村美好家园。此事引发媒体关注后,漯河市和临颍县文化局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4月22日,临颍县文物执法部门根据调查结果,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对巨陵镇村镇发展服务中心给予10万元人民币的罚款。对施工方法人崔二岗给予5万元人民币的罚款。警方经过调查,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崔二岗行政拘留10日,行政罚款500元的处罚。巨陵镇党委经研究,给予分管文化工作的镇长助理段振军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巨陵镇村镇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马占营行政记过处分。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jrzb.zjol.com.cn/html/2015-04/26/content_3028399.htm?div=-1 report 706 铲平千年楚王陵河南2名涉事官员被处分针对3月28日河南省文物保护单位--临颍县巨陵遗址遭人为破坏,高达6米的遗址地面部分被铲车推平一事,该县文化局近日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