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再见达拉哈拉塔——地震中沉睡的尼泊尔古迹

来源:搜狐网 作者:姚舜

再见达拉哈拉塔

地震中沉睡的尼泊尔古迹

  4月25日14时11分,尼泊尔境内发生里氏8.1级地震,据最新消息,尼泊尔地震遇难人数达1805人,受伤人数达4781人。

  人员伤亡外,本次地震对尼泊尔的古迹也造成巨大的破坏。

  达拉哈拉塔是加德满都最著名的古迹之一,以同名民族英雄命名的达拉哈拉命名,这座古塔在尼泊尔大地震中倒塌。

  古塔高9层,修建于1832年,是为了纪念尼泊尔民众反抗英国殖民,这座对尼泊尔人民具有重大意义的建筑,被这次地震无情的夷为平地。

 

  杜巴广场玛珠神庙群也在这次地震中主体完全坍塌,杜巴广场是尼泊尔皇宫广场,位于加德满都老城。在1979年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

  老皇宫的意义相当于“尼泊尔的故宫”,地震中主墙开裂以及部分坍塌,建筑基本损毁。

 

  博大哈佛塔是世界文化遗产,是亚洲乃至世界最大的覆钵体半圆形佛塔,现在这座佛塔已是顶部开裂,周围小佛塔部分坍塌。

  帕坦杜巴广场是世界文化遗产,被称为世界建筑史的“露天的博物馆”,帕坦位于加德满都以南5公里的巴格马提河畔,加德满都谷地三大城市之一。现在这座广场的一座神庙坍塌,其他建筑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

 

  巴德岗法希得噶神庙位于加德满都以东14公里,为加德满都谷地三大城市之一,是尼泊尔中世纪建筑和艺术的发源地。在这次地震中完全坍塌,曾经的辉煌已不再,现在只是一片废墟。这次地震中受损的文物全部在1979年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是尼泊尔人民乃至世界人民的宝贵财富。

  曾经的辉煌的过去应声变成了尘土,接下来也许是恢复,也许是重建,但是原本辉煌过去的象征,却在一场地震之后沉寂地睡去……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50426/n411907500.shtml report 1996 再见达拉哈拉塔地震中沉睡的尼泊尔古迹4月25日14时11分,尼泊尔境内发生里氏8.1级地震,据最新消息,尼泊尔地震遇难人数达1805人,受伤人数达4781人。人
(责任编辑:杨磊) 原标题:再见达拉哈拉塔——地震中沉睡的尼泊尔古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