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尼泊尔地震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落石塌方阻碍救援 中尼边境小镇余震不断(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25日,西藏日喀则聂拉木樟木镇 以及樟木镇到口岸的道路受损情况。 边防总队供图
4月25日,西藏日喀则聂拉木樟木镇 以及樟木镇到口岸的道路受损情况。 边防总队供图

  中新社拉萨4月26日电  (白玛卓玛 白少波)25日尼泊尔境内发生8.1级地震,记者26日通过电话和网络从受到严重波及的中尼边境聂拉木县樟木镇获悉,当地倒塌房屋20多间,山体滑坡10多次,余震不断,并存在次生灾害隐患。

  地震发生后,中新社记者随即前往灾区,但由于道路中断,路遇塌方,同时日喀则地区普降大雪,在出发十多个小时后仍在缓慢前行。

  正在樟木镇的聂拉木县委副书记、山东烟台援藏干部李冬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地震发生以后,余震不断。“这两天随时可能发生次生灾害。”

  受地震影响,国道318线聂拉木至日喀则段有长度40千米的局部路段发生落石和塌方,道路双向中断,塌方量约1000立方。“一线救援、疏散民众、转运物资、搭建帐篷,刻不容缓。”李冬说。

  李冬说,山体滑坡、滚石滚落等,给当地道路通行带来很大问题,阻碍救援队伍的挺进。其后几天,当地会排堵保畅,来确保应急救援队伍的进入和救援物资输送,确保灾民的水、粮等生活物资得到正常供应。

  此外,五个临时安置点的社会治安也已经提上日程。李冬表示,在后续工作中,交通打通后可能不断有落石,继而面临临时抢修;同时手机信号的不稳定,也是前方一大顾虑;而同时当地的医疗救援还需继续加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5/04-26/7234125.shtml report 1108 4月25日,西藏日喀则聂拉木樟木镇以及樟木镇到口岸的道路受损情况。边防总队供图中新社拉萨4月26日电 (白玛卓玛白少波)25日尼泊尔境内发生8.1级地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落石塌方阻碍救援 中尼边境小镇余震不断(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