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尼泊尔地震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总理莫迪:救援地震被困幸存者系首要任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印度总理莫迪。
资料图片:印度总理莫迪。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印度媒体26日报道,印度总理莫迪在月度广播节目“Mann Ki Baat”(“发自内心”)的讲话中,提到印度在尼泊尔地震救援行动中的作用等问题,称首要任务是救援被困在废墟中的幸存者。

  据报道,莫迪对在地震中遇难的尼泊尔人民表示哀思,称尼泊尔的痛苦就是印度的痛苦。

  他说:“我可以想象出地震的恐怖。2001年,我曾目睹喀奇 (Kachchh)因地震而遭到近四分之三的破坏。”

  莫迪说:“把被困在废墟中仍活着的人救出是第一和最重要的任务。我们将不遗余力地拯救尽可能多的人。”

  莫迪还表示:“对我们国家的很多人来说,尼泊尔人就是我们自己人。”

  据悉,当地时间25日12时左右(北京时间14时左右),尼泊尔中部廓尔喀地区突发7.9级强烈地震,震中位于廓尔喀县,距首都加德满都75公里。截至当晚,地震已在尼泊尔造成至少1475人遇难。

  《印度时报》消息,尼泊尔25日发生8.1级地震后,与其接壤的印度已经有至少44人死亡,237人受伤。另外,央视消息称印度已经有51人死亡。

  印度媒体此前报道称,印度总理莫迪亲自监控地震情况并作出指示,印度发起了大规模的救援和救灾行动。

  此外,在发生地震后,印度总理莫迪与尼泊尔总统亚达夫、总理柯伊拉腊进行了交流。印度外交秘书苏杰生称,印度开始展开救援工作。印度“c-130”飞机搭载着3吨装备和40人正前往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4-26/7234443.shtml report 1139 资料图片:印度总理莫迪。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印度媒体26日报道,印度总理莫迪在月度广播节目“MannKiBaat”(“发自内心”)的讲话中,提到印度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印度总理莫迪:救援地震被困幸存者系首要任务(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