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东部再次爆发示威活动 抗议黑人被拘期间死亡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美国巴尔的摩4月26日电(记者关建武 穆东)美国东部巴尔的摩市25日再次发生游行示威活动,抗议一名黑人青年被警方逮捕后死亡。当晚,和平示威一度转为骚乱,至少12人被警方逮捕。

  25日下午,在马里兰州最大城市巴尔的摩,上千名示威者游行至市政厅前广场,手持“黑人生命至关重要”“为弗雷迪·格雷讨个公道”“警察的工作不是杀人”等标语。约30名警察把守在市政厅门前。市政厅周围数条街道均已封闭,并由警方把守。

  现年38岁的巴尔的摩市居民约翰·布拉德利参加了游行。他说,他在网上看到了格雷被捕的视频。“如果你观察整件事的来龙去脉,你知道你应该为这个年轻人做点什么。我们来这是为了给他讨个公道。”

  当地时间19时左右,在卡姆登广场的部分抗议者开始骚动不安。有人向骑警投掷石块和水瓶,并打砸警车,当地一家商铺的玻璃也被打碎。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赶到现场,控制住了局势,并逮捕了12名闹事者。

  连日来,因非洲裔青年弗雷迪·格雷在被警察拘留期间死亡一事,巴尔地摩民众持续举行示威游行。25日的活动为至今规模最大一次。

  本月12日,25岁的格雷在西巴尔的摩地区遭到警方盘查,他在试图逃跑时被警方控制。警方在他身上搜出一把弹簧刀,并据此将他逮捕。警方称逮捕过程未使用武力,但格雷被捕不久即紧急送医,于19日在当地一家医院死亡,死因是脊椎严重受伤。

  目击者拍摄的视频显示,警察在人行道制伏格雷,用膝盖顶住他的背部和头部,把他双手反铐在背后,然后将其脸朝下拖进警车。格雷在被拘捕过程中一直大声叫喊,表情痛苦。(完)

new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news.sohu.com/20150426/n411915883.shtml report 715 新华社美国巴尔的摩4月26日电(记者关建武穆东)美国东部巴尔的摩市25日再次发生游行示威活动,抗议一名黑人青年被警方逮捕后死亡。当晚,和平示威一度转为骚乱,至少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