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尼泊尔地震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尼泊尔遭强震 达拉哈拉塔倒塌至少200人被埋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015年4月25日,尼泊尔加德满都,受伤的民众在等待救援。当天,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首都加德满都震感强烈,有多栋房屋倒塌。
  当地时间2015年4月25日,尼泊尔加德满都,受伤的民众在等待救援。当天,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首都加德满都震感强烈,有多栋房屋倒塌。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的历史地标达拉哈拉塔(Dharahara Tower),25日在强震中倒塌,警方推估至少200人受困,连夜已挖出166具尸体。

  达拉哈拉塔兴建于1832年,又称比姆森塔(Bhimsen Tower)。这是首都加德满都历史古城杜巴广场(Durbar Square0)的主要景点,历代国王曾在这里加冕。

  达拉哈拉塔内有一个共有200阶的旋转阶梯,8楼的观景台可以饱览加德满都谷地全景,最近10年才开放观光。昨天规模7.8的强震,已震倒这座白色巨塔,许多人惨遭活埋。

  警官希瑞斯塔(Sudan Shreshtha)说,估计地震时共有200人困在塔内,一整夜已挖出166具尸体。

  加德满都谷地名列世界遗产,首都四周聚集七大景点,彰显尼泊尔丰富的宗教历史。加德满都最知名的古迹包括佛塔、公共广场与印度教寺庙,如今部分已成民众哀悼之地。

  杜巴广场1934年大地震袭击后必须重建,达拉哈拉塔在那次的地震中也倒塌,后来重建,比原塔低了2层。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主管波克娃(Irina Bokova)在声明中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已准备协助尼泊尔从“巨大的灾损中重建,包括历史遗迹及加德满都谷地的建筑”。

  尼泊尔记者诺帕尼(Shiwani Neupane)在社交媒体发文说:“深感悲痛,我们失去了庙宇、历史以及我们成长的地方。”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4-26/7234589.shtml report 1232 当地时间2015年4月25日,尼泊尔加德满都,受伤的民众在等待救援。当天,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首都加德满都震感强烈,有多栋房屋倒塌。中新网4月26日电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尼泊尔遭强震 达拉哈拉塔倒塌至少200人被埋(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