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尼泊尔地震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8名受困中国女子登山队员被直升机转移

来源:综合 作者:新京报
救援现场(来源:多名被困队员的微信朋友圈)
救援现场(来源:多名被困队员的微信朋友圈)
救援现场(来源:多名被困队员的微信朋友圈)
救援现场(来源:多名被困队员的微信朋友圈)
救援现场(来源:多名被困队员的微信朋友圈)
救援现场(来源:多名被困队员的微信朋友圈)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大鹏 实习生李骁晋)4月25日尼泊尔发生的强烈地震引发珠峰雪崩,我国在珠峰南侧尼泊尔一侧的4支登山队约40人被困,其中中国女子登山队队员均不同程度受伤,26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多个消息源获悉,该队8名被困队员已被前来救援的直升机安全转移至加德满都。

  中国女子登山队8名队员被转移

  26日上午8时许,中国女子登山队员子君发朋友圈称:“冷,一夜未眠,迷迷糊糊的四个小时里珠峰方向雪崩了四次,刚才第一架飞机降落,带走了三个重伤员。”

  有中国女子登山队驻加德满都人员证实,因25日卢卡拉地区气候恶劣,直升飞机无法起降,伤员只能在大本营做简单救护。

  经过大使馆的协调,26日上午10时,直升飞机前往大本营接伤员,首批为女子登山队队长麦子和队员柳青。

  下午16时许,队员子君在微信朋友圈称,自己已平安到达加德满都,受伤的中国女子登山队男、女队员均已离开大本营,到达卢卡拉和加德满都,其他没有伤亡的中国队伍今天早上已徒步离开大本营。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这次攀登珠峰的中国女子登山队共有11名队员,包括5名男队员,6名女队员,其中10名队员都有不同程度受伤。

  川藏高山向导协作队领队苏拉王平称,据其了解,在珠峰雪崩后南坡被困的40多名中国登山队员中,因中国女子登山队队员受伤较为严重,所以是首批被转移的中国登山队员。

  被困登山队员:险被一分多钟的雪崩活埋

  26日上午,当时还在大本营的中国女子登山队队员石磊,在微信朋友圈讲述了自己的遭遇。

  “昨天上午我们都在餐厅帐篷休息,突然大地剧烈晃动,第一反应就是地震。”石磊称,几十秒之后,看到对面山坡夹杂着雪和石块的巨大雪崩向大本营袭来,自己便和大多数人一样反向跑。

  石磊称,自己大概跑了十多米后,雪崩已经到了背后,他赶紧趴在雪坡上,双手护住头,手撑起来给自己一个呼吸的空间。“巨大的雪冲击着我,感觉自己快要被活埋,所幸这场雪崩只持续了一分多钟的时间。”他抬起头来一看,营地已经消失,地上残留着“帐篷破布和哀嚎的人们”。

  他介绍,事后,自己想要站起来,可是右腿却动不了,整个右半身钻心的疼·······后来两个夏尔巴向导搀扶着我去了附近的一个医疗帐篷,有国际救援队的医生看了我的伤势之后帮我用一个躺椅做了一副担架,大概七八个人抬着我,用了将近半个小时到了IMG登山队的医疗帐篷。

  “不一会儿,自己队伍里的麦子、柳青等其他伤员被抬了进来,自己全身基本动弹不了,感觉身体非常冷,蜷缩着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他醒来后了解到,麦子、柳青、雅玛桑还有一名队员骨折,“Ada、博士和子君头部有受伤,其他队员都有不同程度的受伤。这个十几平的帐篷里面挤满了受伤的人。”

  石磊称,怕有余震再次引发雪崩,大家挤在一起相互取暖到天亮。5点多有直升飞机来接伤员,天气很差,能见度不高,三个小时了,也就来了六七架飞机接送伤员。“愿他们能够得到好的救治。继续在大本营等待,放心勿念。”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426/n411918951.shtml report 2092 救援现场(来源:多名被困队员的微信朋友圈)救援现场(来源:多名被困队员的微信朋友圈)救援现场(来源:多名被困队员的微信朋友圈)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大鹏实习生李骁晋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