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尼泊尔地震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部分航班“空驶”赴尼 接回643名滞留公民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尼泊尔地震发生后,尼首都加德满都国际机场航班起降受阻,大量中国乘客滞留。外交部昨日对外通报,昨日至少有9个中国民航航班赴尼接回滞留中国公民,截至发稿已有643人安全回到中国。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其中有不少航班为纯粹的“空驶航班”,远赴加德满都就是为了接回处于焦灼中的中国同胞。

  尼泊尔地震发生后,尼首都加德满都国际机场航班起降受阻,大量中国乘客滞留。外交部昨日对外通报,昨日至少有9个中国民航航班赴尼接回滞留中国公民,截至发稿已有643人安全回到中国。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其中有不少航班为纯粹的“空驶航班”,远赴加德满都就是为了接回处于焦灼中的中国同胞。

  通报说,地震发生后,外交部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与相关部门紧急协调,指导驻尼泊尔使馆迅速开展工作。据介绍,我国日常在尼中资机构人员达2100多人,且目前正值尼春季旅游旺季,大量公民在尼旅游。截至昨日,中国在尼泊尔旅游的团队超过50个,游客人数为683人,包括团队及个人游游客。这些游客来自四川、重庆、陕西、上海、北京等地。

  国航昨日计划往返尼泊尔的航班共5班,搭载运送救援队的包机CA058于昨日7时36分起飞前往加德满都,回程将接回部分滞留旅客。北京晨报记者从国航了解到,昨日,国航调配了空客A330宽体客机接滞留旅客返回成都及拉萨两地。国航一天内运送旅客总计约530人,是当天承运滞留旅客人数最多的航空公司。

  另据消息,国内第一架执行滞留旅客疏散任务的国航CA438航班已于昨日清晨6时许顺利返回成都,共计有126名旅客,包括两名分别为左腿骨折和左手骨折的伤员。

  南航昨日执行6个航班,其中一班为增加的临时包机,接滞留加德满都旅客。南航计划调机空舱前往加德满都,接运滞留旅客回国。蓝天救援队21名救援队员昨日乘坐19时40分南航广州飞加德满都的班机前往加德满都进行人道主义救援。南航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我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的要求,南航随时准备根据国家的需要安排加班前往加德满都接回滞留同胞。目前,南航广州国际货站已陆续接到咨询电话询问救灾物资运输事宜。南航国际货站开通了两条绿色收运通道,工作人员全天待命,确保救灾物资第一时间运往灾区。

  东航昨日的4个航班也全部从加德满都启程,下午陆续抵达昆明。

  今日,按正常飞行计划,14架次航班将前往尼泊尔接回中国公民。

  北京晨报连线

  昨国内共发2班救援包机

  经记者初步统计,携程、海涛旅游共计大约有40名北京游客昨晚乘坐国航CA1426航班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三号航站楼。昨日,国内航空公司计划往返尼泊尔的航班共20班,其中3班载有救援物资,2班救援包机,将接回部分滞留游客。

  昨日18时许,北京晨报记者电话连线了刚刚从加德满都抵达成都的海涛旅游领队纪萌,她和31名北京游客将乘坐当天21时许的航班返回北京。纪萌告诉记者,地震发生后,加德满都机场遭受很大破坏,很多游客拥挤在机场希望能够第一时间乘飞机离开尼泊尔。按照原定行程,纪萌的团队是昨日下午从加德满都启程,经拉萨中转回北京。昨日上午,纪萌抵达加德满都机场后,在国航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给所有旅客很顺利地办理了登机牌。记者从携程旅行网也了解到,携程昨日还有9名游客经成都返回北京。

  ■相关新闻

  拉萨边检开航班验放“绿色通道”

  4月25日,尼泊尔8.1级地震发生后,加德满都机场一度关闭,随后重新开放。当日19时31分,第一班从尼泊尔飞回国内的航班飞抵拉萨贡嘎国际机场。拉萨边防检查站迅速反应,以特事特办的原则,开通应急救援通关三位一体的“绿色通道”,为旅客快速办理入境手续,全力做好验放工作。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04/27/content_344090.htm report 1949 尼泊尔地震发生后,尼首都加德满都国际机场航班起降受阻,大量中国乘客滞留。外交部昨日对外通报,昨日至少有9个中国民航航班赴尼接回滞留中国公民,截至发稿已有643人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