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徐显明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徐显明(资料图)
徐显明(资料图)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6日讯 据《法制日报》4月24日报道显示,中央综治办专职副主任徐显明已出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

  报道称,依法维护医疗秩序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工作会议今天(4月23日)在浙江省宁波市召开,会议全面总结维护医疗秩序打击涉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交流经验,并部署下一步工作。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徐显明、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司法部副部长郝赤勇、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中国经济网中直机构人物库资料显示,徐显明,1957年4月生,山东莱西人,法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中国政法大学校长、山东大学校长、中央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等职。

  徐显明简历:

  徐显明,男,1957年4月生,汉族,山东莱西人,法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吉林大学法学学士、硕士,武汉大学在职法学博士。曾先后致力于近现代中国法律思潮、法治国家原理、法哲学前沿问题、人权理论、宪政理论等研究。

  2001年9月起任中国政法大学校长。

  2008年11月任山东大学校长。

  2013年当选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2013.10中央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

  2015.4月任中央政法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央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

  人物

  平民法学家为人权入宪呐喊

  2003年修宪之际,已是中国政法大学校长的徐显明主持课题组,准备发出自己的声音。中国政法大学宪法学教授焦洪昌即在课题组中。

  昨日,焦洪昌回忆,徐显明作为课题组首席专家,为推动“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入宪,主持课题组提交3种方案,“希望宪法能在序言、总纲或具体公民权利篇章中涉及此条。”

  “这就是学术界说的九字条款。”焦洪昌说,2004年修宪时,也确实将这九个字写入了宪法,强调国家发展既要保证富强,又要保障人权。

  央视《东方之子》对徐显明的评价是,平民法学家。

  2006年全国两会期间,徐显明曾表示,中国政法大学不是北京的政法大学,而是全中国的政法大学。为此,他力主改革原有招生制度,令政法的本科分省招生计划,首次按省人口比例确定。

  对于他的新职务,老同事焦洪昌很期待。

  职务调动期间,徐显明也说,自己虽然离开大学,但不会离开教育,“我会一如既往地以一个‘教育人’的理想,以一个‘教育者’的立场和方法,继续从事另一种教育。”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xwzx/gnsz/gdxw/201504/26/t20150426_5213158.shtml report 1808 徐显明(资料图)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6日讯据《法制日报》4月24日报道显示,中央综治办专职副主任徐显明已出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报道称,依法维护医疗秩序构建和谐
(责任编辑:un65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