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器官捐献全国居首 男女比例8∶2

来源:综合 作者: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黎秋玲 通讯员王海华 “广东省的(遗体)器官捐献例数一直位列全国第一,今年共有387名捐献者刻名入园。”昨日上午,细雨霏霏,青草散发着春天的气息,广东省红十字会在广州增城正果万安园器官捐献纪念墓园举行了缅怀仪式,移植康复者、捐献者家属400多人对纪念园内1000多名器官遗体捐献者表达哀思与敬仰。

  活动仪式上,广东省红十字会(遗体)器官捐献办公室负责人李劲东向新快报记者透露,广东省红十字纪念园是广州正果万安园于2008年5月捐建的公益性生命教育纪念园,主要用于纪念红十字(遗体)器官捐献者。自2008年5月至今已有1000多名捐献者刻名入园,其中包括著名“爱心大使”、“感动中国”人物丛飞,全国首例台胞捐献者周仁,广东首例外籍遗体捐献者麦克(珠海19岁中瑞混血小伙)和著名歌手姚贝娜等。

  李劲东透露,2014年4月至2015年4月,共有387人实现了遗体捐赠,同比增加了近50%。

  捐献者的不断增加,除了和红十字会机构的提前参与有关,还与医院的评估、精湛的器官移植技术有关。至于捐献者男女比例,李劲东曾经做过统计,他说,2013年的数据显示,男性捐献者占了八成,女性只占二成,五分之一,“我们的遗体、器官捐献大部分来自于车祸和脑外伤,男性的驾驶者比较鲁莽驾驶,希望不要有那么多的人因为车祸而发生捐赠。”李劲东说。

  他还透露,捐献者中,60%受过脑外伤,另有35%是脑血管意外,“35%的脑血管意外中,30-45岁年龄捐献者占了一半,说明脑出血、脑梗塞等脑血管意外有年轻化倾向。”李劲东提醒说,脑血管疾病的发生与饮食、生活习惯息息相关,吃得好、运动少,高脂血症、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增多是原因之一。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427/n411927564.shtml report 755 新快报讯记者黎秋玲通讯员王海华“广东省的(遗体)器官捐献例数一直位列全国第一,今年共有387名捐献者刻名入园。”昨日上午,细雨霏霏,青草散发着春天的气息,广东省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