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尼泊尔地震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尼泊尔再发7.1级余震 遇难者升至2300余人

来源:南方都市报
26日下午,在尼泊尔加德满都受损严重的街道,两名男子穿过受损的房屋废墟。谭庆驹 摄
26日下午,在尼泊尔加德满都受损严重的街道,两名男子穿过受损的房屋废墟。谭庆驹 摄
26日傍晚,在加德满都杜巴广场,救援人员在倒塌的古迹废墟上清理搜寻。谭庆驹 摄
26日傍晚,在加德满都杜巴广场,救援人员在倒塌的古迹废墟上清理搜寻。谭庆驹 摄

  尼泊尔25日遭受了可能为80年来最严重的地震。北京时间4月26日15时09分,尼泊尔再次发生强烈余震,中国地震台网测定为7.1级,美国地质勘探局测定为6.7级。尼泊尔发生强震后第二天,各路救援人员争分夺秒地在人口稠密的首都加德满都及其周边地区展开行动。然而,救援行动目前面临路窄难行、医疗条件不充分、水电等基本生活保障匮乏等几大挑战。

  强烈余震持续二三分钟

  余震来袭时,记者感觉到整个大地在不停地摇晃,一波又一波,持续了二三分钟。人好像在大海中游泳,空中群鸟也在惊恐地飞翔。

  法新社26日晚些时候援引尼泊尔内政部消息报道,尼泊尔境内已有超过2300人因地震丧生,另有5800多人受伤。尼泊尔警方发言人巴姆说:“我们已经派出所有人力展开搜救。”

  路透社报道,由于加德满都街道大多狭窄,推土机根本无法通行,不少救援人员只好使用简单工具从废墟中挖掘幸存者。

  参与救援的军官尼帕尔说,包括他在内的一组救援人员整晚都在用工兵锹试图打通通向一栋倒塌3层居民楼的道路,“我们相信,依然有人受困”。

  英国广播公司(B B C)报道,在加德满都城外,因为手头根本没有可用的工具,还有人徒手从废墟中挖人。

  偏远地区救灾难度大

  国际社会迅速行动,提供紧急援助。巴基斯坦、印度、韩国、日本、美国等国表示向尼泊尔提供帮助。

  由于伤员激增,加德满都各医院缺乏足够床位,只好把大量病人安置在医院外。

  国际慈善组织救助儿童会成员彼得·奥耶勒说,加德满都河谷地区的医院普遍缺乏太平间和放置紧急物资的储藏室。

  法新社报道,大地震后,尼泊尔的手机网络时断时续,首都大部分地区断电。

  以往加德满都也经常出现断电情况,不少人家里因而自备发电机,但尚不清楚城内还剩多少汽油可供这些紧急发电机使用。此外,车辆能否在市内通行运送汽油也是个问题。

  除电荒,缺少洁净饮用水也将成为震后灾民面临的一大挑战。加德满都只有部分人家用得上市内主要水路管线,其他人用水平时靠水车提供。

  此次地震不仅是加德满都及其周边居民受难,居住在中部山区和西部偏远乡镇的民众也蒙受了损失。BBC推测,运送物资的直升机抵达前,偏远地区灾民只能展开自救。 新华社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A/html/2015-04/27/content_3413086.htm?div=-1 report 1802 26日下午,在尼泊尔加德满都受损严重的街道,两名男子穿过受损的房屋废墟。谭庆驹摄26日傍晚,在加德满都杜巴广场,救援人员在倒塌的古迹废墟上清理搜寻。谭庆驹摄尼泊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