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尼泊尔地震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尚有15旅游团208人滞留尼泊尔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梁炜培
25日晚11点46分,一位从加德满都飞抵广州的男子与亲友深深拥抱,连说“劫后余生”,他小手指还贴着创可贴。南都记者 马强 摄
  25日晚11点46分,一位从加德满都飞抵广州的男子与亲友深深拥抱,连说“劫后余生”,他小手指还贴着创可贴。南都记者 马强 摄

  南都讯 据省旅游局消息,截至昨日17时,广东省在尼泊尔的旅游团队共15个团208人,其中广州10团149人、珠海1团2人、佛山2团16人、东莞1团19人、顺德1团22人。目前,以上旅游团队被迫滞留在加德满都、博卡拉以及我驻尼泊尔使馆所设置的安全区域等地,暂未接到游客伤亡报告。一些旅行社也已取消近期的尼泊尔旅游团。

  除跟团游客外,我省也有一部分自由行旅客滞留尼泊尔。省旅游局表示,目前正协同省外办摸清我省游客在震区情况,请求我驻尼泊尔大使馆的帮助。接下来,我省游客将在使馆安排下陆续回国。

  针对尼泊尔强震事件,往返加德满都—广州的南航3607/8次航班也提供了应急医疗等特定服务。昨日6点49分,由加德满都返航广州的CZ3068次航班抵达广州白云机场,该航班共93名旅客,12人在广州落客。其中有2位在地震中受伤的乘客—约67岁的福建牟女士和一外籍男子,落客后目前牟女士暂时在广州治疗,外籍男子已在广州转机。

  南航已运回299名旅客 伤员6人

  据广州市旅游局介绍,截至26日17时,滞留在尼泊尔广州旅游团中,广之旅1团16人,省中旅1团19人,熊猫1团20人,岭南3团31人,阳光假日4团63人。目前无人员伤亡。其中省中旅和岭南国旅的游客昨晚乘飞机回国。阳光假日的旅游团正在联系机位回国,广之旅、熊猫国旅的团队还在博卡拉,正努力回加德满都。

  昨日18时52分,南航CZ3011航班从广州起飞,空机飞往加德满都。接上滞留当地的中国公民后,于27日凌晨1时10分启程返回中国,计划27日清晨5时抵达广州。

  昨日20时07分,南航C Z6068航班(加德满都-广州)满载115名旅客抵达广州。航班上有4名伤员,其中一名伤员脚伤需搀扶。南航已提前制定保障预案,指定专人负责轮椅旅客和中转旅客服务保障工作。

  截至26日17时,南航已执行3个航班,从震区运回299名滞留旅客,其中伤员6人。

  旅游团正准备进景区 行至空旷处就地震了

  佛山市旅游局昨日介绍,佛山有3个旅游团共37人目前滞留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目前无人受伤,正在等待航班返回中国。

  “刚刚接到前方旅客的消息,我们11名旅客已经到达了加德满都机场。”名家假期旅行社总经理介绍,地震发生时团队刚好离开酒店,准备进入一个景区参观,行至一个空旷的地方地震就发生了,因此人员都没有受伤。地震发生后,旅客都被安排到大使馆指定地方,食物和饮水都没有问题。目前在等待航班安排返回。团队原本安排5月1日才返程的,现在所有行程都终止了。

  18人旅游团在空旷地带旅游大巴上过夜

  东莞青旅有一个18人的旅游团,还滞留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的机场。该团原计划地震发生当天晚上8点飞往印度,但还没上机就遭遇强震,机场系统一度瘫痪,至今还无法离开当地。因担心余震,前晚他们在空旷地带的旅游大巴上过夜。所幸这些游客暂无人员受伤。旅行社方面正在积极联系航空公司,希望让东莞游客尽快搭上回国的航班。

  据珠海拱北口岸中旅介绍,目前滞留尼泊尔的两名珠海游客是两位女士,可能是母女俩。地震发生时,她们正在加德满都,幸运的是当时正在街头游览,并不在建筑物内,因此没有受伤。昨晚她们由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统一安排到当地的广场上休息。今明两天,会安排航班将国内游客陆续接送回国。

  广东游客惊魂一刻

  失联一天的东莞情侣联系上了

  “东莞一对情侣在尼泊尔遇大地震,目前失联!请帮忙寻人!”昨天上午,这条消息在微信朋友圈热传。消息称,来自东莞沙田的何家文和女友刘欣,地震发生时正在尼泊尔A B C徒步旅游。前一天中午还给家人打电话报平安,地震后家人一直联系不上。

  4月25日13时16分,在尼泊尔旅行的何家文在微博上发了一条消息,并配有多张与驴友的照片。不到1小时后,尼泊尔发生强震。此后何家文的家人就再也联系不上他和刘欣。网友们纷纷在其微博下留言,祈祷他俩平安。

  何家文家属说,地震后他们曾联系上何家文所住的尼泊尔当地酒店。酒店工作人员表示,酒店处在郊区,离地震发生的市中心区较远,受地震影响并不严重,但当地通讯几乎瘫痪,工作人员只知道地震发生前何家文两人已暂时离开酒店,但也无法联系上。

  昨日中午12时许,何家文家人表示,刚收到何家文发来的信息,称两人目前在尼泊尔暂时平安,之前一直在山上,没信号。目前,两人正在等待中国大使馆方面的安排,将尽快启程回国。

  带着婚纱去旅行 小两口滞留博卡拉

  昨日,佛山还有自由行的旅客滞留在尼泊尔第二大城市博卡拉。邓启裕和太太刚刚登记结婚,两口子带着婚纱边拍边旅行。两人4月20日从中尼公路进入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地震发生前,他们刚好到达距离加德满都8小时车程的博卡拉。

  “博卡拉这边离震中有点距离,目前这边吃、住、通信都正常。”昨日傍晚,邓启裕通过微信发回消息。他称,地震时,他们刚好在爬山,能明显感受到震感,这两天也陆续感受到几次大的余震,但总体秩序良好。

  “我们咨询了领事馆,他们表示不会安排专机到博卡拉接回这边的游客,而且博卡拉没有国际机场,所以我们也只能先回到加德满都。”邓启裕表示,原本计划27日就从加德满都回国的,但因为地震,博卡拉回加德满都的山间公路有损毁,需要抢修,所以他们就只好留在当地,“目前道路通了,我们包了一辆越野车,准备27日凌晨4点出发到加德满都,在那边等候安排航班回国”。

  被酒店天花板砸骨折 连找4家医院才上石膏

  昨日早上6点49分,由加德满都返航广州的CZ3068次航班抵达广州白云机场。67岁的牟女士在地震中受伤,坐着轮椅,被机场工作人员缓缓推出。

  牟女士和老伴几日前刚刚抵达加德满都,“本来计划玩8天的,因为地震就提前回来了。”牟女生称,提起自己受伤一幕,惊险仍历历在目。昨日当地时间12时05分,牟女士和老伴两人在酒店大堂休息,突然伴随着巨大响声,牟女士就被晃倒了。“晃得太厉害了,天花板的大理石都掉下来了。”一位女士回忆说。

  牟女士和老伴打算从酒店逃至街上。街上全是人在跑,慌乱中都没注意天花板,出酒店时,牟女士的右脚踝被天花板掉下的石块砸伤,老伴头部也被天花板的石粒击中,所幸并无大碍。老伴带着牟女士在加德满都街头寻找医院,奔走了四个医院才得到简单处理。经检查,牟女士为右脚踝骨折,她只能先打石膏。回到广州后,暂时进行简单治疗再回福州老家。

  好多建筑都倒了 所幸他住的两层小楼没倒

  昨日乘坐CZ3068次航班回国的马先生说,这段时间他正在加德满都旅游,本来还想再呆四五天,谁承想正好赶上地震,他不得不提前回来了。

  “当时吓死人了,外面的房子都倒下来了,街上到处都是人,警报声叫喊声不断。”马先生回忆起来还有些胆战心惊。

  马先生说,他住在加德满都郊区,离市区较远。地震时他正在二楼的房间里,感觉到房子在摇,就赶紧和两个尼泊尔朋友跑出房间,因为逃得及时,三个人都没有受伤。好多建筑都倒了,所幸的是他住的两层小楼没有倒。“我们跑到了一个比较大的广场,在那里待了三四个小时。”在这期间,马先生听到了持续的警报声,看到天上有好多直升飞机。

  马先生介绍,事发后尼泊尔朋友开车送他去机场,“但机场不让我们进,我们在机场门口等了6个小时”,才最终进入机场,顺利登机。

  提醒

  南航近期可办退票

  由于2015年4月25日尼泊尔发生8.1级强地震,南方航空公司对相关机票退票、变更规定通知如下:

  适用客票:客票为南航784票证,出票日期为4月25日(含)前,客票中包含南航实际承运的广州与加德满都间航段,且该航段日期在4月25日(含)至5月25日(含)之间;

  操作办法:对符合上述条件的客票,允许对客票未使用部分,按非自愿退票或非自愿变更操作。

  统筹:南都记者 刘倩 采写:南都记者 罗苑尹 徐勉 关婉灵 刘倩 莫晓东 陈静 赵安然 吴曦 汪雯 实习生 李子栋 通讯员 张海燕 朱晋峰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A/html/2015-04/27/content_3413074.htm?div=-1 report 4200 25日晚11点46分,一位从加德满都飞抵广州的男子与亲友深深拥抱,连说“劫后余生”,他小手指还贴着创可贴。南都记者马强摄南都讯据省旅游局消息,截至昨日17时,广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