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切尔诺贝利核事故29周年:潘基文吁为核安全努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015年2月25日,乌克兰,将覆盖在切尔诺贝利核电站遗址上的石棺正在施工。
当地时间2015年2月25日,乌克兰,将覆盖在切尔诺贝利核电站遗址上的石棺正在施工。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26日消息,4月26日是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发生29周年纪念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为此发表声明重申联合国向受到这一核灾难影响的人们提供支持的承诺。他呼吁采取具有前瞻性的战略,进一步帮助受影响地区加以恢复。

  潘基文在声明中说,在切尔诺贝利核灾难29周年之际,人们不会忘记那些在第一时间对核灾难事故做出反应的急救人员以及33万因这一核事故而丧失家园的人。人们同样向数百万因持续健康和生计担忧而遭受心理创伤的人表达支持。

  潘基文表示,尽管将近30年已经过去,但在乌克兰、白俄罗斯和俄罗斯联邦的受影响地区仍在承受事故影响所带来的痛苦。然而,令人感到鼓舞的是,受影响地区的人们现在有机会并越来越有办法过上正常的生活,

  他表示,为了推进社会经济的发展,促进健康生活方式,恢复社区自力更生的意识,联合国宣布将2006年至2016年定为“切尔诺贝利 恢复和可持续发展10年”,并为此制定了联合国有关切尔诺贝利问题的10年行动计划。他指出,该行动计划将于2016年12月31日到期,目前联合国正在就2016年后在切尔诺贝利问题上的国际合作进行磋商。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被称为“核电时代以来最大的事故”。1986年4月26日,坐落在乌克兰苏维埃共和国境内的普里皮亚季市的核电站的第4发电机组发生爆炸,核反应堆全部炸毁,大量放射性物质泄漏。在核事故发生后的15年当中,有6-8万人因核辐射死亡,13.4万人遭受各种程度的辐射疾病折磨,方圆30公里地区的11.5万多民众被迫疏散。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4-27/7235424.shtml report 1100 当地时间2015年2月25日,乌克兰,将覆盖在切尔诺贝利核电站遗址上的石棺正在施工。中新网4月27日电据联合国网站26日消息,4月26日是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发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