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尼政府不顾国际谴责 坚决要处死8名外籍毒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外媒27日报道,印度尼西亚政府日前向八名外籍毒贩发出死刑执行令后,引起国际关注及谴责,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呼吁印尼政府不要执行死刑,但印尼态度坚决,并指责联合国在印尼人遭其他国家处决时,没有表达同样的关切。

  印尼外交部发言人阿曼纳达26日受询时说:“我们注意到联合国的声明(呼吁印尼暂停执行死刑),但我们也注意到最近两名印尼人在其他国家被处决时,联合国没有发出类似的声明。”

  沙特阿拉伯本月中对两名印尼女佣执行死刑,其中一人因杀害女雇主而被定罪。阿曼纳达指出,潘基文的声明不会令印尼改变主意。

  不过,他强调,因为执行死刑而导致印尼与其他国家的关系受损,并不是印尼的本意。

  法国和欧盟已多次向印尼表达坚决反对死刑的立场。法国还表示,如果被判死刑的法国籍毒贩阿特拉维被枪决,将影响法印关系。

  法国总统奥朗德25日说,如果印尼对法国公民阿特拉维执行死刑,法国就会召回驻印尼大使。他还说,法国有可能会中止法国和印尼经济合作的相关谈判。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26日表示,会在亚细安峰会上为一名被判处死刑的30岁菲籍女佣维罗索向印尼总统佐科当面求情,希望印尼当局能够枪下留人。

  阿基诺之前数度写信向佐科求情,菲副总统比奈在印尼出席万隆会议6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时也向印尼副总统卡拉当面求情。

  潘基文25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促请印尼总统佐科考虑暂停执行死刑,甚至考虑在未来废除死刑。声明指出,根据国际法,如果一定要执行死刑,则必须是针对那些最严重的罪行,即谋杀,且要贯彻适当的保障措施。然而,和毒品有关的罪行不属于这类“最严重罪行”的范畴。

  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也再次呼吁佐科考虑赦免两名澳洲籍毒贩的死罪,并表示现在改变主意不会太迟。

  据悉,印尼日前向九名毒贩发出死刑执行令,包括一名印尼人及八名外国人,但行刑日期未定。不过,其中两名囚犯的律师,其当事人将在明天被枪决。这些外籍毒贩来自菲律宾、澳洲、巴西及尼日利亚等,至于法国人阿特拉维则因上诉结果尚未出炉,暂时不会被执行死刑。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4-27/7235840.shtml report 1166 中新网4月27日电据外媒27日报道,印度尼西亚政府日前向八名外籍毒贩发出死刑执行令后,引起国际关注及谴责,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呼吁印尼政府不要执行死刑,但印尼态度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印尼政府不顾国际谴责 坚决要处死八名外籍毒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