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国检察机关一季度劝返或抓获在逃贪官61人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7日电(于子茹)最高检反贪污贿赂总局局长徐进辉今日介绍,截止到2015年3月31日,全国检察机关从20个国家和地区劝返或抓获犯罪嫌疑人61人,涉案金额共计62917万元。

  徐进辉表示,这次追逃专项行动抓获的61位在逃境外贪污贿赂职务犯罪嫌疑人,是近十年以来每年抓获境外职务犯罪嫌疑人平均人数的6倍。

  据介绍,从境外归案的61人中,全国检察机关劝返回国投案自首47人,边检抓获9人。在从境外归案的案件中,涉案金额千万元以上的有8人,涉案金额百万元以上的有25人。61人涉及20个国家和地区,既有美国、加拿大等美洲国家,也有意大利、土耳其等欧洲国家,还有南非等一些非洲国家。

  对于下一步的追逃追赃工作徐进辉说,检察机关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务求实效。针对携款潜逃案件多的重点地区和犯罪嫌疑人职务高、携款潜逃数额大、社会反响强烈的重点案件,实施挂牌督办,同时灵活运用引渡、遣返、异地起诉和劝返等方式,因案施策开展缉捕,打击外逃职务犯罪分子。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5-04/27/c_127737663.htm report 602 新华网北京4月27日电(于子茹)最高检反贪污贿赂总局局长徐进辉今日介绍,截止到2015年3月31日,全国检察机关从20个国家和地区劝返或抓获犯罪嫌疑人61人,涉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