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核三厂二号机因火警停机 未有辐射外泄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4月27日电(记者李寒芳 曹典)台湾第三核能发电厂27日零时左右发生火警,供应2号机组内部电力的外围辅助变压器起火,造成2号机安全停机。台湾电力公司表示,火警发生在厂房外围,没有辐射问题。

  屏东县政府消防局表示,27日凌晨0时7分接获警察局通报,核三厂二号机厂房外围的辅助变压器起火燃烧,经核三厂内消防队灌救,在0时28分扑灭火势。

  台电27日上午召开说明会表示,26日深夜23时58分发生火警事件,二号机安全停机。一号机则完全不受影响,仍正常运转。初步检查结果为辅助变压器受损,故障后厂内仍有345KV及161KV等两个电源供电,尚有三台紧急柴油发电机备用,不影响电厂反应器冷却用电安全。

  台湾核能事务主管部门副负责人周源卿说,按照电厂设计,变压器失去功能时,反应器就会自动停机,经过检视其他设备都确认没有受到影响,不过二号机将等到台电送交事故原因并审查通过,才会同意重启运转。

  台湾核能事务主管部门表示,这是核三厂二号机第四起事故,二号机曾在1985年7月、2001年3月及2009年6月发生过火灾。其中最严重是2001年的3A级事件,因为紧急供电系统电源开关短路,引发火灾,断路器和开关完全烧毁,所幸未酿成重大灾害。

  台湾现有三座核电厂,自上世纪80年代台湾电力公司决定兴建核四以来,社会各界对于是否发展核电存在争议。

  作者:李寒芳 曹典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tw/2015-04/27/c_1115101709.htm report 724 新华网台北4月27日电(记者李寒芳曹典)台湾第三核能发电厂27日零时左右发生火警,供应2号机组内部电力的外围辅助变压器起火,造成2号机安全停机。台湾电力公司表示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台湾核三厂二号机因火警停机 未有辐射外泄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