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徽蚌埠药采强硬降价惹争议 药企:无底限节奏

来源:财经网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24日讯,安徽蚌埠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来去就像一阵风,没等大家伙儿反应过来,已经采购完了:单品种带量询价采购,降价25%;药品集中采购,平均降价17.24%,最大降幅22.5%。在这次强硬降价背后,蚌埠市更是兑现了之前的放话,将红日药业(300026.SZ)、白云山(600332.SH)旗下子公司、江苏奥赛康、GSK等8家药企列入黑名单,其所有产品永久禁入蚌埠市场。

  上周坊间就流传了蚌埠市药品集中带量采购的询价通知。4月21日,蚌埠仅用了一天,就顺利完成了该项工作。单品种带量询价采购有20余种药品中标,药价降幅25%;药品集中采购涉及药品2600余种,中标价格明显下降,打包带量采购平均价格下降17.24%,最大降幅22.5%,让利金额8000余万元。

  就在大家感慨蚌埠这一雷厉风行的降价之时,蚌埠市公立医疗机构药品带量采购联合体的一份公告惊呆了一众小伙伴。山东丹红制药、广州白云山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白云山制药总厂、北京四环制药、哈尔滨松鹤制药、江苏奥赛康药业、大理药业、红日药业、GSK等8家药企,因列入单品种带量采购目录的药品降价幅度未达到25%,其所有药品永久性不得在蚌埠市所有公立医疗机构销售。

  山东德州一家药企人士称,蚌埠这是无底限的节奏,完全不考虑公平公正和法理制度,只认降价,不同意降价就直接给禁入令,实在强硬。合肥一药企负责人则一语道破,蚌埠医保就快破产了,怎么谈公平公正?

  事实上,医保基金的压力已经在各省蔓延。就在昨天,大智慧通讯社还报道了福建医改欲扩大“三明模式”,其根本原因也在于医保基金快要穿底,而浙江等地的招标降价也同样是由此而来。

new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industry.caijing.com.cn/20150427/3870116.shtml report 875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24日讯,安徽蚌埠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来去就像一阵风,没等大家伙儿反应过来,已经采购完了:单品种带量询价采购,降价25%;药品集中采购,平均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