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天网行动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百名外逃贪官过半藏匿美国和加拿大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4月27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中国反腐部门宣布的100名外逃人员名单上,有40人据信都藏匿在美国。另有26名外逃人员藏匿在加拿大。根据名单所显示的信息,藏匿在新西兰的外逃人员人数位居第三,澳大利亚、新加坡和泰国也是藏匿外逃人员较多的国家。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25日报道,藏匿名单上的外逃人员最多的几个国家出于对酷刑和死刑的担忧,未与中国签署引渡条约。移民法专家让·阿尔韦说:“即使有引渡条约,在漫长的法律程序之后,遣返程序也非常严格、复杂。”

  另据美国《外交政策》双月刊网站4月23日报道,通过强调每名外逃人员可能逃往的国家,中国可以为加强与美国和加拿大的引渡谈判打下基础。中国公布外逃人员名单可能意在向美国当局施加更大压力。

  美国克莱尔蒙特麦克纳学院教授裴敏欣说,目前中国在这方面只取得“适度的”进展,因为西方国家拥有复杂的法定诉讼程序,而且中国当局往往提供不了充足的犯罪证据。

  在这份通缉名单上,大多是级别较低的官员和国有银行或国企的管理人员。

  裴敏欣说,这份名单并未列出一些高级别的腐败官员,事实上这只是“冰山一角”。他说,如果名单上的100人是中国反腐部门要对付的最大的腐败分子,那么中国领导层就太幸运了。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5/0427/758074.shtml report 705 参考消息网4月27日报道境外媒体称,中国反腐部门宣布的100名外逃人员名单上,有40人据信都藏匿在美国。另有26名外逃人员藏匿在加拿大。根据名单所显示的信息,藏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