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尼泊尔地震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已签合同的尼泊尔旅游团全部取消或延期出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音

  中新社北京4月27日电(记者 周音)记者27日从国家旅游局获悉,国家旅游局积极应对尼泊尔强烈地震。该局要求组团社尽快安排游客回国,已签订合同未出行的团队全部取消或延期出行。

  尼泊尔强烈地震发生后,国家旅游局迅即展开行动,紧急通知组团社所在的省市旅游局,要求采取一切措施做好中国在尼泊尔旅游团队的安全工作,并密切跟踪团队情况,及时报告相关信息。通知在尼旅游团领队,安抚游客情绪,积极组织开展自救互救,采取措施保证团队游客的安全。

  据央视报道,尼泊尔震中一名中国游客遇难。根据国家旅游局旅行社团队管理系统排查摸底情况和各省旅游委局上报数据,截至4月26日12时,在尼泊尔的中国旅游团队约为39个,游客人数为1047人,游客主要来自北京、四川、黑龙江、重庆、云南、湖北、上海、陕西等地。

  另据民航局消息,4月27日,国航、东航、南航、川航计划执行往返尼泊尔航班14班,分别为国航的成都-加德满都间往返4班,东航的浦东-昆明-加德满都间往返2班、昆明-加德满都间往返2班,南航的广州-加德满都间往返4班,川航的成都-加德满都间往返2班。

  国家旅游局表示,将继续关注地震对赴尼泊尔旅游的影响,加强应急职守,协同配合外交部、民航局做好中国游客的接回工作,并继续摸清游客动态,了解后续救援情况,督促组团社要求前方工作人员安抚游客情绪,开展自救互救,在中国驻尼使馆指挥下组织游客有序回国。(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cj/2015/04-27/7237524.shtml report 773 中新社北京4月27日电(记者周音)记者27日从国家旅游局获悉,国家旅游局积极应对尼泊尔强烈地震。该局要求组团社尽快安排游客回国,已签订合同未出行的团队全部取消或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