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石化总经理王天普被调查 一个月前还曾调研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李洪鹏

  )今晚,记者从从中纪委获悉,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王天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一个月前还曾调研

  在被调查前的半个月前,王天普还曾去青海、甘肃、山西销售企业调研,据《中国石化报》报道,3月10日至12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总经理王天普先后来到青海石油、甘肃石油、山西石油调研,要求相关企业发挥特色和潜力,在经营上灵活机动,在管理上严细认真,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坚持区内、区外一盘棋,为打造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做出新贡献。

  2005年,当时年纪42岁的王天普打破逐级升职传统,成为中石化新任总裁,他也成为了中石化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总裁。

  2011年4月,有网民爆料称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购买几百万高档酒供私人支配。中石化广东分公司的新闻发言人证实2010年公司确实采购了数批酒,但称“这批酒是公司正常的商品购进,属于公司”非油品经营项目“。

  但有网友仍报料,说这些都是给王天普等人准备的,王酷爱名牌法国红酒,又是海量,一顿饭每人至少要喝它一两瓶才过瘾,所以常备的这些天价酒都让他们来检查工作时喝了。

  早在去年底被爆遭调查

  早在2014年12月27日,网络上就开始流传王天普被调查的消息,该消息与中央巡视组的专项巡视时间相吻合。

  法晚记者查阅中纪委发现,2014年11月24日至12月24日,中央第六巡视组对中石化进行了专项巡视。今年2月5日,中央第六巡视组组长赵文波、副组长徐爱婷向中石化党组书记、董事长傅成玉反馈了巡视情况。

  主反馈的主要问题是:不同层级、不同板块经营管理人员利用掌握的资源和平台,在工程建设、物资供应、油品销售、合资合作、海外经营中搞利益输送和交换;有的领导人员亲属子女违规经商办企业,通过承揽中石化业务、进行关联交易谋利;有的领导人员住房违规问题严重,部分下属企业公款吃喝、旅游问题频发;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制度规定执行不严等。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人员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及有关部门处理。

  2014年1月11日,王天普因11·22青岛输油管道爆炸事件被行政记大过处分。

  青岛“11·22”中石化东黄输油管道泄漏爆炸特别重大事故被认定为责任事故,事故共造成62人遇难,136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7.5亿元。

  如果您有更多新闻线索,请拨打法制晚报热线电话:010-52165216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5/04/27/205554286038.html report 1293 法制晚报讯(记者李洪鹏)今晚,记者从从中纪委获悉,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王天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一个月前还曾调研在被调查前的半个月前,王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