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汉子”连做700个深蹲 致横纹肌溶解

来源:综合 作者:潇湘晨报

  31岁的樊迎(化名)是一家动漫公司负责人,几天前她在长沙参加一场拓展培训,一口气做了700多个“深蹲”。当时感觉腰腿酸痛不已,3天后更是无法行走,小便也呈“浓茶色”,被送入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科抢救室。

  医院检查显示,樊迎的肌酸激酶、乳酸脱氢酶、肌红蛋白等心肌酶指标均超标,其中肌酸激酶更是超出正常值1000多倍,导致肾脏衰竭。诊断结果是横纹肌溶解。

  4月27日,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韩小彤教授介绍,“横纹肌溶解综合征”的病因十分复杂,常见的原因有过量运动、肌肉挤压伤、缺血、代谢紊乱(低钾血症、甲状腺功能减退、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极端体温(高热、低热)、药物、毒物、自身免疫、感染等。该科室曾收治过半小时做700个俯卧撑的“壮男”以及军训中的学生患者,都是因为过量运动导致的横纹肌溶解综合征。

  潇湘晨报长沙4月27日讯 记者张莹 通讯员梁辉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428/n411984461.shtml report 411 31岁的樊迎(化名)是一家动漫公司负责人,几天前她在长沙参加一场拓展培训,一口气做了700多个“深蹲”。当时感觉腰腿酸痛不已,3天后更是无法行走,小便也呈“浓茶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