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汇局称人民币仍强势资本流出并非资本外逃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翟烜)昨天,国新办举行2015年一季度外汇收支数据有关情况发布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在回答人民币国际化的问题时明确表示,当前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并未放缓,而是在加快。

  有日本记者提出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问题,管涛答道:“尽管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双向波动,但总体调整幅度有限,而且人民币对其他货币总体是升值的,人民币仍是强势货币。”管涛指出,2014年,我国非银行部门人民币跨境收支总规模占跨境资金流动总规模的24%,比上年提高7个百分点。境内企业越来越多地使用本币进行跨境结算。无论从市场还是政策角度看,当前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并未放缓,而是在加快。

  另有记者提问:“中国一季度结售汇逆差增长近1倍,资本流出是否意味着资本大量外逃?”管涛表示,当前确实存在资本流出的现象,不过资本流出属于意料之中的调整,不能简单等同于违法违规和隐秘的资本外逃。管涛指出,这种调整是可预期的,反映了市场主体顺周期的财务运作;这种调整是可解释的,资本流出的主要渠道仍然是藏汇于民和债务去杠杆化;这种调整是可承受的,当前外汇市场运行依然平稳且总体符合调控和改革目标。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4/28/content_193735.htm report 647 京华时报讯(记者翟烜)昨天,国新办举行2015年一季度外汇收支数据有关情况发布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在回答人民币国际化的问题时明确表示,当前人民币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