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百房”院长曾为白恩培成立领导保健组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王天朝
王天朝
白恩培
白恩培

  云南医院院长收100套房产100个停车位

  最高人民检察院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国检察机关第一季度查办职务犯罪工作的有关情况。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总局局长徐进辉指出,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原院长王天朝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医院基础工程建设、医疗设备采购、医生岗位调整等方面谋取利益,多次收受他人财物,共计现金人民币3500万元以及价值人民币8000余万元的房产100套、停车位100个。

  高学历院长升职前落马,原是被举报

  王天朝,1957年生,1975年8月年参加工作。此后的岁月,王天朝历任省第一人民医院办公室副主任,省卫生人员培训中心主任,龙云医药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省卫生厅科教处处长、办公室主任,省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昆明理工大学昆华医学院院长等职。1992年,王天朝获得美国伊利诺依大学芝加哥医学院医学管理专业硕士,美国加州大学在读医学管理博士。

  然而,一度被人们认为将会平步青云的他,却倒在了“前进”的路上。

  2014年9月11日9时15分,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院长王天朝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3分钟后,云南省纪委、监察厅官方网站也发布了这一消息。

  戏剧的是,在中纪委发布该消息的一个月之前,其所在的医院公告栏上正张贴着有关其被官方拟任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的任前公示。

  据悉云南省委组织部向社会发布相关省管干部任前公示的时间是2014年7月29日,当天一共公示了31名省管干部,在这份任前公示名单中,王天朝的名字排在第一位,公示时间是7月29日起至8月4日止。换句话说,王天朝正是在此期间被举报的。

  主政医院10年,却被认为滞后医院发展

  王天朝于2004年11月被调回昆华医院(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前身)担任院长一职,并长达10年。

  在这10年期间,对其的评价褒贬不一,有相关人士称其学历高,业务能力很强。

  公开资料显示,他1992年毕业于美国伊利诺依大学芝加哥医学院并获医学管理硕士学位,是美国加州大学在读医学管理博士、硕士生导师。曾担任《医学教育理论实践与研究》、《医学教育研究》等刊物编委,并主编过《光辉的历程—云南卫生五十年成就特辑》、《医院临床路径管理》等专著。

  令据媒体报道,2014年8月3日,鲁甸发生地震后,王天朝还曾带领医院的医疗队奔赴灾区救治伤员。

  而昆华医院的一名医生称,医院在这10年间发展缓慢、滞后,尤其与同级别的云大医院相比,差距越拉越大。此外,在一些事关职工福祉的方面,也多次感到“领导很少站在职工角度为职工考虑。”

  曾与白恩培有关系密切

  另有消息人士称,王天朝落马应与白恩培案有关联。据其介绍,白恩培主政期间,王天朝主动成立了领导保健组,对领导的保健工作相当上心。

  对此,云南第一人民医院的内部人士认为,这一说法基本可以采信。这名人士称,王天朝与白恩培的关系在圈内是公开的秘密。此外,其执掌省第一人民医院期间,掌握着大量专家资源。

新闻加点料

  受贿房子百套 医院院长贪腐过亿让人开了眼

  如果加上100套房、100个停车位的价值,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原院长王天朝的受贿额度,总计便达到了将近1.2亿元。短短9年时间,一个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能够暴富到这等地步,难怪人们惊呼:看病贵是有道理的。

new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4/4611255.html report 1981 王天朝白恩培云南医院院长收100套房产100个停车位最高人民检察院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国检察机关第一季度查办职务犯罪工作的有关情况。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