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交车临时改线 大妈抡包砸司机(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网上一段“大妈打公交司机 全车乘客捏把汗”的视频引起网友热议。27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联系到了拍摄这段视频的乘客,和当时813公交驾驶员的。试图还原吵架、抡包真相。
公交车临时改线 大妈抡包砸司机
公交车临时改线 大妈抡包砸司机
公交车临时改线 大妈抡包砸司机
公交车临时改线 大妈抡包砸司机

  网上一段“大妈打公交司机 全车乘客捏把汗”的视频引起网友热议。27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联系到了拍摄这段视频的乘客,和当时813公交驾驶员的。试图还原吵架、抡包真相。

  813临时改线未到站 停车时向乘客解释

  26日下午4点40分左右,成都公交司机樊师傅驾驶着813路公交车,往华阳客运站行驶。当行驶到簇马路三段时,樊师傅向公交调度室申请,请求车在到达“簇马路三段站”前十多米处停,原因是前方周家花园附近施工,为避开停在开挖路段,在此站和之后的“凉港路北站”,分别提前和延后一段距离下客。

  调度室同意后,樊师傅提前停车。樊师傅回忆,他确实是在停车时,才向乘客解释更改了线路:“去李家祠的(乘客)就在这下,前面施工过不了。”樊师傅说,这样的“变线”已持续了十多天,原因是前方施工拥堵,这样的解释让车上两位妇女不解。

  大妈不解 车上与司机乘客起冲突

  樊先生回忆,他当时正开车,一位中年妇女走到驾驶位旁,说想在前方十字路口下车。由于前方施工,调度室同意提前下客,公交不能在十字路口停。多番解释后,双方未达成一致意见。突然,一个小包向樊先生的右颧骨飞来,砸中司机。

  视频拍摄者小朱说,当时是一位老年大妈,把右手的口袋扔上去的,她与中年妇女同行,“当时司机正开车,被砸中后车晃动了下,就熄火了,全车人都很惊恐!”

  视频中,一位乘客向站在驾驶员旁边的大妈说,“要讲安全!”司机转身说,“再打嘛,撞到人你要负全责。”“那你撞啊!”大妈回。司机激动,“你再这样子我就撞……”两人互骂激烈,其他乘客开始情绪激动,“在做啥子哦!”“停车把她弄下去!”大妈的同行女子和其余乘客劝阻,更多的人是让大妈下车。

  这时,从后面走来一位穿白体恤的小伙,向大妈推搡一把。“你咋个打人哦!”。司机说,当时他坐在前面,没有看到小伙子在推搡大妈。随后,小伙和两女子下了车。视频最后,大妈拉着同行女子,一路追打小伙。

  公交公司:以后会尽早通知乘客更改线路

  樊先生开813已有三年多,他说,周家花园“十字路口”常在早晚高峰时堵车,在施工之前,每逢遇堵时,他会临时请求调度室更改线路。“我以后会在上车时,就告诉乘客,把告知做仔细。”

  27日,813路所属天府新区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李先生说,当天下午确实接到了樊师傅更改路线的请求。

  “因为前方路面开挖,我们不能确保公交能安全停车,所以避开了修建路段。”李先生说,公交车在发生突发事故时,会临时更改线路,今后会尽可能早的通知乘客线路情况。小朱也建议,今后在更改线路时,可贴出告示,让乘客提前知晓。

  目前为止,记者暂未联系上抡包的女乘客,也不知她上车时是否知道该站要提前停车,请这位乘客看到报道后能主动联系华西都市报。华西都市报记者 何艾琳 图 刘陈平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news.huaxi100.com/show-227-624265-1.html report 2344 网上一段“大妈打公交司机全车乘客捏把汗”的视频引起网友热议。27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联系到了拍摄这段视频的乘客,和当时813公交驾驶员的。试图还原吵架、抡包真相。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