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反腐不是数字游戏 周永康等落马非反腐拐点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纪检监察报

  谁是十八大以来,第100只被查处的“老虎”?媒体和公众期待了很久。4月26日,这一问题有了答案。军队权威部门公布了3名近期查处的军级以上干部重大案件情况。“老虎”破百,意味着什么?声音很多。

  十八大以来,在“老虎”还是个位数的时候,有人预测不过是“查”一儆百、杀鸡吓猴,意思一下而已。在“老虎”数目陡增到几十个的时候,国际国内的舆论开始反思自己当初“不过是三把火”的判断,却也没有把“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真正当回事。而且就在这一时期,反腐败“自黑论”、“过头论”、“影响经济论”等形形色色的奇谈怪论,甚嚣尘上,尤其是在徐才厚、周永康落马后,很多舆论更大胆预言反腐败的“拐点”已至。

  反腐败踩着不变步伐的实践,一次又一次否定了所谓“观察家们”的预言和判断。在反腐败这一点上,旁观者未必“清”。一方面他们没有清醒认识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到何种地步,“腐败与反腐败成胶着状态”是何种程度;另一方面,也是更重要的原因,是他们低估了我们党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决心和敢打必胜的信心。其实早在已查处几十个省部级干部的时候,习近平总书记就指出:“比过去多了不少,但不要算这个账,有贪必反,有腐必惩!”

  我们党的反腐败斗争不是做给人看的,查处多少“老虎”和“苍蝇”也不是提前就设定指标的。习近平总书记早就告诫全党:“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多少查处多少,不定指标、上不封顶,凡腐必反,除恶务尽。”这就是我们党的态度!至于“老虎”的数量是否还会增加,还能增加多少?这个问题是要腐败分子自己来回答的,他们只要胆敢以身试法,定教他们有来无回。

  反腐败不是数字游戏,不算“老虎”数字账,是因为我们有一本更大的账。如果不得罪成百上千的腐败分子,就要得罪13亿人民,这是一笔再明白不过的“政治账”、也是一笔人心向背的账。之所以对腐败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不是没有掂量过。但我们认准了党的宗旨使命,认准了人民的期待。”说到底,就是为了赢得党心民心。只有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拔烂树”、“治病树”,才能避免“霸王别姬”的悲剧上演。

  反腐败不是“投资做买卖”,不能有半点“和气生财”的交易心态,不能有掰着指头数数的幼稚想法;对于腐败分子,是要动真格打硬仗的,容不得半点松懈和怜悯,狭路相逢勇者胜,不达目的决不收兵!

  “下一个‘老虎’是谁?”“下一个‘老虎’是第几个?”别想了,也别算了,“凡是毒瘤,坚决祛除!”(贾亮)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csr.mos.gov.cn/content/2015-04/28/content_6385.htm report 1244 谁是十八大以来,第100只被查处的“老虎”?媒体和公众期待了很久。4月26日,这一问题有了答案。军队权威部门公布了3名近期查处的军级以上干部重大案件情况。“老虎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反腐败不算“老虎”数字账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