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报告称加沙冲突以色列攻击联合国设施 致44人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以色列空袭加沙地带。
资料图:以色列空袭加沙地带。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外媒28日报道,联合国独立小组的调查报告说,去年夏季的巴以加沙冲突当中,以色列攻击联合国设施造成44人遇难。

  去年以色列在攻击加沙时,被指开炮轰击加沙地带的7所联合国学校。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冲突死伤令他悲伤,并且强调联合国的设施是“不容侵犯”。

  由荷兰退休法官康美尔特率领的调查小组在报告中说,有3所空置的联合国学校被空置加沙地带的民兵用来储存弹药,民兵很可能有两次向以色列部队射击。

  为时50天冲突据称造成2260人死亡,联合国认为巴勒斯坦方面有包括1486名平民在内的2189人死亡。以色列方面则是67名士兵和6名平民死亡。

  潘基文在去年(2014年)11月宣布成立独立调查小组,调查联合国巴勒斯坦难民机构管理的学校在7月8日至8月26日之间所发生的10起事件。以色列与哈马斯均声称会配合联合国的调查。

  小组所作的调查报告总共207页,但是不对外公开,联合国只公布了调查结果的摘要。

  潘基文在报告的附函中说,那些认为在学校中以为得到保护的人“没能够达成他们的希望”。他同时也对巴勒斯坦民兵组织将联合国学校用来隐藏武器、令学校陷于危险感到愤怒。

  潘基文说,联合国设施“不容侵犯并且应该保障安全,尤其是在武装冲突的时候”。他表示,将会与相关各方一起工作,确保类似的事件不再发生。

  以色列外交部则说,报告中有关以色列的部分都已经已经过“详尽的调查,并且在有必要的部分展开了刑事调查”。

  以色列外交部回应称,以色列“已经尽一切努力避免伤害敏感地点”,指责“恐怖组织”不但将以色列平民作为攻击目标,还将巴勒斯坦平民以及联合国设施拿来“掩护他们的恐怖主义行动”。哈马斯与巴勒斯坦行政机构则尚未对联合国的此一报告作出回应。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4-28/7238869.shtml report 1289 资料图:以色列空袭加沙地带。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外媒28日报道,联合国独立小组的调查报告说,去年夏季的巴以加沙冲突当中,以色列攻击联合国设施造成44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报告称加沙冲突以色列攻击联合国设施 致44人亡(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