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核三厂火警致供电吃紧 未来两周恐限电(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核三厂夜半火警,吓坏当地民众。 图/台湾《联合报》
核三厂夜半火警,吓坏当地民众。 图/台湾《联合报》

核三厂夜半火警,吓坏当地民众。 图/台湾《联合报》
核三厂人员指出起火点为二号机厂房外辅助变压器的总线,因短路起火烧焦。图/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电核三厂二号机变压器26日凌晨火警,由于目前全台三座核电厂一半机组都停机,台电昨日备转容量率骤降至5.93%,电力供应亮红灯,进入“供电警戒”,未来二周台湾限电危机增加。

  由于今年以来,台湾核电机组先后出状况,核一厂一号机去年底燃料束把手松脱,至今“原能会”尚未核可重新启动;核二厂一号机则进行岁修,连同昨天出状况的核三厂二号机,台湾罕见出现一半核电厂机组未运作发电,核能发电量共减损257万千瓦,由于接下来全台气温节节高升,台湾限电危机风险增高。

  台电表示,台电原本预估昨日备转容量率超过7%,但少了核三厂二号机约95万千瓦的发电量,备转容量率一下子降到5.93%,创下今年以来次低纪录。备转容量率反映供电充足或吃紧,当大于10%属于供电充裕,介于6%到10%之间则属于供电吃紧,低于6%就是供电警戒,限电机率增加。

  为维持全台稳定供电,台电昨天中午紧急调度核一厂和核二厂共三部柴油备用发电机组,加入供电行列,这是台电今年首度动用到核电厂的备用电源。台电方面强调,核三厂一号机目前仍正常运转,不受火警事故影响。

  台电核能发言人林德福强调,备转容量率虽下降至6%以下,不代表就会限电,只能看作限电机率较高,未来二周核三厂二号机停机期间,只要其他火力、天然气等发电厂能补上,供电仍可维持稳定。不过,若再发生其他事故,供电将陷入紧张。

  台电主管表示,根据“气象局”预报,近日有锋面报到,气温可因此下降,暂缓台湾供电吃紧的情况,初判近期应可维持稳定供电。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w/2015/04-28/7239047.shtml report 1483 核三厂夜半火警,吓坏当地民众。图/台湾《联合报》核三厂人员指出起火点为二号机厂房外辅助变压器的总线,因短路起火烧焦。图/台湾《联合报》中新网4月28日电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台核三厂火警致供电吃紧 未来两周恐限电(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