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桂林改善空气质量 百家砖厂关停或整改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4月28日电(记者韦大甘 钟泉盛)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广西桂林近期的空气质量令人堪忧。自治区环保厅数据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桂林市空气质量在广西14个设区市中排名倒数第一。为尽快扭转大气环境质量下降趋势,桂林市打出环保“组合拳”,对全市砖厂展开专项整治,全市108家受检砖厂有106家被关停、停业整改或限期整改。

  桂林市环保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砖厂扬尘是桂林空气主要污染源之一。近期由桂林市住建部门牵头,联合环保、发改、财政、工信等部门对全市砖厂展开专项整治,执法人员主要检查砖厂是否取得相关证照,是否属于国家明令关闭的生产线以及粘土生产线,是否取得环保验收手续,产品质量是否达到国家标准等。

  记者了解到,受检的108家砖厂中仅有2家手续齐备、符合生产要求,有15家重污染砖厂被依法关停,另有24家被停业整改,67家被限期整改。

  据介绍,下阶段,桂林市将进一步加大对采石场及建筑工地的扬尘及排污的专项整治力度,对不符合生产要求的企业将依法予以关停或整改,尽快改善桂林空气质量。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5-04/28/c_1115112797.htm report 576 新华网南宁4月28日电(记者韦大甘钟泉盛)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广西桂林近期的空气质量令人堪忧。自治区环保厅数据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桂林市空气质量在广西14个设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桂林改善空气质量 百家砖厂关停或整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