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哈佛演讲谈慰安妇仍称人口贩卖 并未道歉

来源:环球网 作者:刘晓冬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朝日新闻》4月28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27日在其访美首站波士顿就慰安妇问题做出回应。回应中安倍仍将慰安妇称作“人口贩卖的受害者”,并称对此感到“心痛”,且表述中仍没有明确使用“道歉”一词。

  据报道,安倍27日在哈佛大学肯尼迪政治学院发表演讲。在问答环节中回答关于慰安妇问题时安倍表示:“当想起那些‘人口贩卖’的受害者时,我很心痛。她们遭受了言语无法形容的磨难,在这一点上,我和历届日本首相是一样的。”

  安倍称:“已经多次强调会继承河野谈话,如今政府从这样的立场出发,计划对慰安妇提供现实意义上的经济救济。”安倍还表示“20世纪产生的纷争严重伤害了妇女的人权,21世纪不应重蹈覆辙”,强调日本政府会为消除战时性暴力做出努力。

  报道称,早在3月份对华盛顿、波士顿的访问中,安倍就曾表示 “‘人口贩卖’的受害者遭受了言语无法形容的磨难,为她们感到心痛”。此番表述与以往表述并无不同,仍未对慰安妇问题做出明确道歉。据悉,此番言论也再次受到韩国媒体及慰安妇群体的批评与抗议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4/6296788.html report 617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朝日新闻》4月28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27日在其访美首站波士顿就慰安妇问题做出回应。回应中安倍仍将慰安妇称作“人口贩卖的受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