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尼泊尔地震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尼泊尔强震已造成印度72人丧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28日电  新德里消息:受尼泊尔8.1级强震及接连不断的余震影响,印度已有至少72人丧生。印度总理莫迪在部署国内的救灾行动时称,目前最重要的是尽可能开展更多的救援活动。

  据《印度斯坦时报》消息,当地时间27日晚6时左右,印度西孟加拉邦、比哈尔邦再次遭遇5.1级余震,西孟加拉邦5个地区震感明显。

  印度内政部长当地时间27日在德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根据目前的统计数据,印度已有72人在地震中遇难。其中,比哈尔邦56人,北方邦12人,西孟加拉邦3人以及拉贾斯坦邦1人。另有约260人受伤。

  该消息称,印度国家灾难管理局已任命专门的官员负责处理该国震后救援请求,并设立了国内救助热线,接受公民求助请求,并帮助公民寻找在地震中失联的亲属信息等。此外,印度外交大臣称,印度已通过飞机从尼泊尔转移印度公民。

  另据《印度时报》消息,印度一个女子徒步旅行团受地震影响在尼泊尔北部昆布地区被困。据悉,该团由十余名21岁至25岁的女性组成,行程从4月20日开始,该团本计划以此次珠峰攀登行动纪念印度人首次登顶珠峰50周年。

  消息称,地震发生时,该团正在前往珠峰大本营的途中。印度探险旅行协会会长表示,正在积极同该团联系,确认具体受困人数、协商救援事宜。

  印度气象部分负责人拉索尔称,在25日的强震过后,印度一直受到接连不断的余震影响。但拉索尔劝告民众不要惊慌,称这是强震后的正常现象。他表示,在未来两天,余震的震级将呈现逐渐降低的趋势。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4-28/7240010.shtml report 787 中新社北京4月28日电 新德里消息:受尼泊尔8.1级强震及接连不断的余震影响,印度已有至少72人丧生。印度总理莫迪在部署国内的救灾行动时称,目前最重要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尼泊尔强震已造成印度72人丧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