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尼泊尔地震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派直升机赴中尼水电站解救出25名被困人员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守宝
  新华网拉萨4月28日电(记者王守宝)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吉隆县抗震救灾指挥部获悉,28日上午,中方又派出直升机赶赴吉隆口岸尼泊尔一侧中国援建尼泊尔苏瓦卡里的水电站,救援被困人员。目前已救出25名中方人员,其中包括1名孩子。

  据了解,由于尼泊尔发生强烈地震,中国援建的尼泊尔水电站受到影响,200余名中国员工被困。

  由于中方直升机只能在中国口岸停机,加上口岸道路塌方严重,路途受阻。在尼方的中国工程人员由中方边防官兵背至中方口岸,然后乘坐直升机离开。

  据悉,为了保障工程不受较大影响,中方初步决定留守20名工程人员,其余人员全部撤离。

  距离震中约67公里的尼泊尔苏瓦卡里的水电站由中国三峡集团所属公司以EPC形式承建,由中国电建集团的水电七局承担施工任务。地震造成中方2名员工遇难。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5-04/28/c_1115118526.htm report 620 新华网拉萨4月28日电(记者王守宝)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吉隆县抗震救灾指挥部获悉,28日上午,中方又派出直升机赶赴吉隆口岸尼泊尔一侧中国援建尼泊尔苏瓦卡里的水电站,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