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贫困县发文件定综治抓捕任务数 回应称无强制性

来源:南方都市报
 引发质疑的文件。

  南都讯 记者张东锋 近日,有网友爆料,湖南新化县发出红头文件,对黄赌毒等犯罪行为下达了具体抓捕任务数。今日,新化县政法委回应南都记者称,县公安局制定的所谓抓捕任务数,只做指导并无强制性。与此同时,新化县公安局也向南都记者否认了网友关于滥用职权的质疑。

  抓捕任务指导总数超两千人

  这份引发热议的红头文件全名《关于印发的通知》,3月2日由新化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联合下发,要求县属各单位贯彻实施。

  文件显示,“雷霆行动”从2014年11月1日起至2015年10月31日结束。文件针对涉赌、涉黄、涉毒、打黑除恶等犯罪行为,对38个县公安局机关单位和派出所下达了具体抓捕任务数。

  南都记者注意到,“任务指导数”表格统计显示,“雷霆行动”期间,所有类别抓捕任务指导总数为2491人,其中禁赌扫黄906人,禁毒抓捕939人,打击侵财犯罪160人,破获侵财案件248起,追逃199人。其中,针对禁赌扫黄,全县“刑事拘留”和“治安拘留”任务数分别为66人和840人。

  警方:只是作为一个指导

  今日下午,新化县政法委回应南都记者称,县公安局负责起草拟定“雷霆行动”文件,“文件中针对黄赌毒等抓捕的任务指导数只是作为一个指导,并没有强制性要求。”

  新化县公安局工作人员向南都记者证实,“雷霆行动”系县公安局内部工作安排,文件是领导签发的。县委研究决定,未完成任务指导数95%,且排名全县倒数第一的县公安局机关相关单位或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将被免职。“为了大局和老百姓的利益考虑,倡导全民禁黄赌毒。”

  新化县公安局工作人员向南都记者解释,对文件中的抓捕任务,与普通单位对下属机构下达工作任务的性质一致。

  有网友质疑,制定抓捕任务可能造成超过任务数不抓捕,或未达到任务数而凑任务等乱用职权的行为。对此,新化县公安局工作人员告诉南都记者,“网友的观点不一定正确,但有这样的观点也很正常。”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ndapp.oeeee.com/app.php?m=News&a=show&id=26770 report 1415  引发质疑的文件。南都讯记者张东锋近日,有网友爆料,湖南新化县发出红头文件,对黄赌毒等犯罪行为下达了具体抓捕任务数。今日,新化县政法委回应南都记者称,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