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花甲老人想赚“养老钱” 贩运百万元假币被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4月28日电  (程景伟)到了退休年龄,本该退休颐养天年,但却有一位老伯由于眼红邻居倒卖假币赚大钱,而加入倒买倒卖假币的行列,幻想“暴发”一笔,不曾想还没来得及“出货”,就栽在广州警方的手里。结果财没“发”成,却换来了牢狱之灾。

  广州警方28日通报,今年以来,广州警方先后破获3起非法持有和贩卖假币案,抓获涉案嫌疑人4名,查获百元面额的假人民币共计470万元。

  四川籍犯罪嫌疑人张某光今年63岁,家中两儿一女,一家人其乐融融,本该过着儿孙绕膝的幸福日子。不知何时开始,他家乡的一些人,神神秘秘地干起了贩运假币的“营生”,一张100元面额的假钞,“进货”价6元多,转手就能卖到9、10元。高额的利润,让张某也蠢蠢欲动想赚一把“养老钱”。

  今年4月23日,广州警方将到广州“提货”的张某光抓获,在其日租小旅馆床下,搜获其准备带回四川分销的面额100元假人民币12000张,共计120万元。

  就在同一天,警方在广州市内某商贸大厦门口,抓获朱某弟、林某松等2名广东惠来籍犯罪嫌疑人,当场在朱某的电单车上缴获两个纸箱,纸箱内有假币约200万元。

  早在2014年1月7日,广州警方在市内一家速运快递部,将通过快递方式寄送假币的嫌疑人官某花抓获,当场缴获假币3万元。民警在对官某花审讯攻坚时发现,贩卖假币的不只她一人,且数量较大。

  今年4月5日,根据线索,警方获知一名四川籍买家将于次日凌晨到广州“拿货”(购买假币),在连续蹲守了4个昼夜后,警方成功锁定了买家李某。狡猾的嫌疑人具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多次换乘不同的交通工具,企图摆脱民警跟踪,但最终在一辆出租车上被便衣民警截获。民警在其背包缴获面额100元的假币约150万元。

  警方审讯发现,落网的李某与后来抓获的“四川老伯”张某光同为四川老乡,而且巧的是,他们在广州也是“近邻”,同以廉价的日租小旅馆为落脚点。李某的“失踪”,让嗅觉敏锐的张某感觉不妙,警觉地销声匿迹了近半个月之久,但15天后还是落入了警方布下的天网里面。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5/04-28/7240939.shtml report 1023 中新网广州4月28日电(程景伟)到了退休年龄,本该退休颐养天年,但却有一位老伯由于眼红邻居倒卖假币赚大钱,而加入倒买倒卖假币的行列,幻想“暴发”一笔,不曾想还没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花甲老人想赚“养老钱”贩运百万元假币被拘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