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非歹徒爬屋顶偷袭商店 一华人中枪遇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4月28日电  4月26日凌晨,一伙蒙面歹徒爬屋顶偷袭一家华人商店,被发现后开枪射杀店内一名华人,并在抢劫后逃离现场。据悉,这也是今年第8位在南非遭劫遇害的华侨华人。

  据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消息,遇袭的超市位于北开普省一个小镇的黑人区内,遇害者是店主。他的儿子称,当地治安尚可,平时父子二人都住在超市内。4月26日凌晨1点半左右,两人听到超市的房顶上有敲打的声音,店主便起身查看情况。店主发现超市房顶已经被抢匪打开一个大洞时,抢匪同时用手电筒照射店内并发现了他。

  店主自认为盗匪是小偷,可能并没有携带武器,就随手拿起店铺内的一根铁棍与抢匪对峙。其实这个犯罪团伙由5名以上的蒙面黑人组成,属于武装抢劫。一名抢匪看到店主很强硬,便拿起手枪朝其开了一枪,店主中枪后倒地。五名抢匪进入店内后将其他人制服,然后花了近20分钟时间将店内的现金、手机充值卡和香烟等物品抢走,抢匪逃跑前还破坏了店内的摄像系统。

  等抢匪离开后,店内的其他人将店主抬到车上迅速开车前往附近医院,不过在到达医院时,他已经死亡。

  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北开普省警民中心已派人到案发现场给死者儿子必要的帮助。警民中心将会关注案件的后续发展。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5/04-28/7240970.shtml report 655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4月28日电4月26日凌晨,一伙蒙面歹徒爬屋顶偷袭一家华人商店,被发现后开枪射杀店内一名华人,并在抢劫后逃离现场。据悉,这也是今年第8位在南非遭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南非歹徒爬屋顶偷袭商店 一华人中枪遇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