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四中院挂牌4个月 “民告官”案件达286件

来源:京华时报

  作为全国首批跨行政区划的整建制综合试点改革法院,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自2014年12月30日成立以来,已受理民告官案件286件,占立案总数的62.5%。昨天上午,四中院召开发布会,对4个月以来的行政审判工作情况进行了系统分析。

  据院长吴在存介绍,截至目前,四中院共受理以区县政府为被告的一审行政案件286件,比2014年全市法院全年受理的以区县政府为被告的一审行政案件总和216件还高出70件。

  吴在存表示,已受理的行政案件几乎涉及区县政府所有行政管理领域,涵盖政府信息公开、房屋征收补偿、征地拆迁、行政复议等诸多类型。其中,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和房屋征收补偿案件,大多发生在与民生相关的行政管理领域,占行政案件收案总数的七成以上。

  “行政案件分布区域不均衡,目前共有14个区县人民政府涉诉,其中海淀、朝阳、西城、东城等城区政府涉诉案件数量较多,约占行政案件总数的76%,行政应诉压力较大。”吴在存称,目前只有平谷、延庆两个区县还没有涉诉案件。

  京华时报讯(记者杨凤临)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4/29/content_194009.htm report 619 作为全国首批跨行政区划的整建制综合试点改革法院,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自2014年12月30日成立以来,已受理民告官案件286件,占立案总数的62.5%。昨天上午,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