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0后小伙为救发小儿子 发出吃一碗面救一条命救助

来源:郑州晚报
付高产妻子王艳平展示爱心捐款记录本
付高产妻子王艳平展示爱心捐款记录本

  “为救发小儿子 90后小伙发出‘吃一碗面 救一条命’求助”追踪

  一位大姐送来3000元

  姓名、电话都不留就走

  本报4月24日A05版、25日A06版、27日A05版持续报道了90后小伙付高产夫妻为了救发小患白血病的3岁儿子文文,发出了“吃一碗面 救一条命”的求助,众多爱心市民和企业纷纷伸出援手。

  昨日,小付夫妻告诉记者,越来越多的热心人到他们店内吃面和捐助,仅前日一天,多人捐款就达6000多元。

  郑州晚报首席记者

  徐富盈 文/图

  前日一天收到捐款6000.5元

  昨日中午,在店内,小付妻子王艳平将一个记录本摊在记者面前:“这是从开始到现在的捐款数目,每天都有很多人来。昨天上午,一名30来岁的大姐来到店里,掏出一个包包,说这是她的心意,姓名、电话也不留就走了。她走后,我打开一看,里面有3000元。这是目前最大的一笔个人捐款。”

  “好心人真多,捐钱的人大多数都不留姓名。”王艳平感激地说,她会把所有捐助记清楚。

  记者看到记录本上写着密密麻麻的字,最多的是4月27日这一天的记录:阿婕捐了15元(不让找);李姐不让找钱,捐了44元;中新社记者不让找15元,另一记者捐10元;姐直捐100元;姐没让找5元;哥不让找92.5元;姐直捐500元;魏哥第二次没让找86元;方姐88元;爱心姐路过直捐3000元……这一天共收到捐款6000.5元。

  王艳平说:“一位大爷说存50元,有空来吃,其实我知道他只是让我们不愧疚,谢谢您!每天都有好多捐款,吃饭不让找钱的,太忙了,都来不及记了。”“还要谢谢周口的老乡,几乎天天都来帮忙,还带着朋友来捐款,谢谢老乡给了180元,说上次想给200元,钱没带够,今天补上。”

  先救朋友儿子 “亏欠”自己1岁女儿

  “这几天要忙到很晚,有时到家都凌晨1点多了。早上6点,高产还要去集市上买面条,回来后还要炸鸡蛋、炸辣椒等,一直忙到上午10点,接着再准备粉面。有空时我们就到医院去看文文。”

  说起自己1岁多的女儿时,本来正微笑的王艳平顿时停了下来:“在郑州,咱没条件接孩子来啊!没有房,更雇不起保姆,女儿一直在周口老家,让她奶奶看着。”

  “太想女儿了!”王艳平说,春节过后他们夫妻还没有回过一次家。“我俩春节回家时,女儿已经会说话了,我们想和女儿亲热时,谁知女儿把我当成外人,就是不来我身边,晚上也不跟我睡,坚持和奶奶睡。”

  谈起文文和她女儿,王艳平说:“有人说我们挣了钱,租个大点儿的房,一个月才1000元左右,可以把女儿和婆婆接来。但毕竟文文急需救助,现在我俩在这里做小买卖帮助文文,相信女儿长大后,会理解我们的。”

news.sohu.com false 郑州晚报 https://zzwb.zynews.com/html/2015-04/29/content_653445.htm report 1754 付高产妻子王艳平展示爱心捐款记录本“为救发小儿子90后小伙发出‘吃一碗面救一条命’求助”追踪一位大姐送来3000元姓名、电话都不留就走本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