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尼日利亚军方称从“博科圣地”营地解救200女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4月28日电 尼日利亚军方28日称从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手中成功解救出200名女童、93名妇女,但其中并没有去年4月在奇博克遭绑架的女学生。

  尼日利亚军方是在推特官方帐号上发布的这一消息。当天下午,军方从山姆比萨森林中的“博科圣地”营地中解救了这些女童和妇女,并攻占和摧毁了三个营地,包括臭名昭著的托卡姆比尔营地。

  去年4月14日,“博科圣地”从奇博克绑架了276名在校女学生,震惊全球。此后虽然有少数女孩逃脱,但大部分人至今下落不明,据称她们被“博科圣地”用卡车运进了山姆比萨森林。

  两周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绑架事件一周年时曾发表声明称,世界永远不会忘记被绑架的女孩,并再次呼吁立即释放被绑架者并使她们安全回家。

  尼日利亚军方称,目前正在对获救女性进行检查,之后会公布进一步细节。但军方发言人萨尼·乌斯曼说,这200名女童并非在奇博克遭绑架的女学生。

  最近,尼日利亚军方在乍得、喀麦隆等邻国的帮助下,对“博科圣地”展开大幅攻势,夺回多个城镇。本月初新当选的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誓言将不遗余力地打击“博科圣地”。

  据联合国统计,从2009年迄今,已有1.5万人被“博科圣地”杀害,尼日利亚逾百万人流离失所。(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4-29/7241044.shtml report 712 中新社纽约4月28日电尼日利亚军方28日称从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手中成功解救出200名女童、93名妇女,但其中并没有去年4月在奇博克遭绑架的女学生。尼日利亚军方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