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交警给法院警车开罚单录入系统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交警给法院警车开罚单录入系统 法院:车辆在执行公务
  
交警给法院警车开罚单录入系统 法院:车辆在执行公务
  
4月23日,有网友爆料,在四川德阳什邡东顺城街,一警车违法占道,被什邡交警逮个正着,开出了罚单。

  4月23日,有网友爆料,在四川德阳什邡东顺城街,一警车违法占道,被什邡交警逮个正着,开出了罚单。

  通过网友发的图可以看到,车身上有“法院”两字,车的引擎盖上有“警察”,记者后来证实,该车确属什邡市人民法院的公务车。

  此事件在网络传播后,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有为交警叫好的,也有质疑警方作秀的。

  4月28日,华西都市报记者就此采访了什邡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相关负责人,他介绍说,只要这个车不是执行紧急公务的公务车,那么交警就会一视同仁,出现违法违章,就要作出相应的处罚,“这辆车我们后来也了解了,当时没有执行紧急公务,处罚记录我们也已录入机动车信息库。”

  根据网友所提供的位置信息,记者找到了当天事发地点。

  据附近商户介绍,他们也看到了当天交警给警车开罚单的过程,“我们还说这 个交警牛呢,连警车都要开罚单。”

  一商户说,东顺城街是什邡的老街,道路比较窄,路两边商铺比较多,但沿途并没有设置太多的临时停车位,“这条路上经常有乱停乱放的车被交警罚,这 回这个警车也被罚了,好耍。”

  走访中记者也发现,该路段在路口设置有明显的机动车禁停标识。

  该事件通过网络传播后,立即引来不少网友的关注,有人为什邡交警的“一视同仁”点赞,而也有网友发出了不同的声音,质疑这是作秀,甚至有人说,“ 开了单不上传数据,等于白开。”

  对此,什邡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这辆车的违章信息已经录入机动车信息库。

  “只有这类公务车在执行紧急公务时,出现违章停车,才会免予处罚。比如像 我们的办案民警在执行抓捕任务的时候,就有可能出现违章停车,这类情况就 可以免罚。”该负责人还介绍说,他们也与车辆的所在的单位沟通过,当天该 车没有执行紧急公务,因此不能免予处罚。

  法院方面相关负责人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说,当时该车在执行公务,“当时我们的工作人员开车去附近执行公务,到了后看到没有停车位,路边当时停有车 ,就临时停一下,结果就被抄牌了。”华西都市报记者 唐金龙图片据网友“德阳烧土豆”

new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429/n412091064.shtml report 1979 4月23日,有网友爆料,在四川德阳什邡东顺城街,一警车违法占道,被什邡交警逮个正着,开出了罚单。通过网友发的图可以看到,车身上有“法院”两字,车的引擎盖上有“警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