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腊总理相信能够达成债务协议 威胁将举行公投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2月27日,希腊雅典,希腊民众在塔玛广场组织游行,抗议希腊政府与IMF和欧央行关于希腊国家债务的协定。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2月27日,希腊雅典,希腊民众在塔玛广场组织游行,抗议希腊政府与IMF和欧央行关于希腊国家债务的协定。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希腊总理齐普拉斯28日表示,相信能与国际债权人在两周内达成框架协议,此前他调整了债务谈判团队,削弱惹怒欧元区伙伴国的财长瓦鲁法基斯的作用。

  齐普拉斯称,如果债权人坚持那些令希腊政府无法接受的要求,将不得不举行公投。但欧元集团主席表示,希腊迫切需要贷款,没有时间进行这样的公投,其代价高昂且会分散注意力。

  希腊政府还有几周就将用尽现金,而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债权人有关拨付更多援助的谈判陷入僵局。债权人要求希腊实施削减养老金和就业市场自由化等改革措施。

  在上台后首个重要的电视访问中,齐普拉斯表示,他预计希腊将与债权人在5月9日前达成协议。而仅三天后,希腊就得向IMF偿还7.5亿欧元左右(8.155亿美元)的债务。他排除希腊违约的可能,但强调优先支付工资和养老金。

  希腊金融市场和欧元上涨,因市场憧憬希腊财政部长瓦鲁法基斯在谈判中的作用被削弱,或许有助于尽早达成协议,从而避免违约。27日,齐普拉斯指定副外长察卡洛托斯带领一个新的工作小组处理与金主的协商事宜。察卡洛托斯是齐普拉斯的亲密盟友之一,是一位讲话温和的经济学家,在债权人代表中较有人缘。

  若出现违约,希腊可能会退出欧元区。但德国研究集团Sentix28日公布的调查显示,约半数的投资者预期希腊在未来12个月内脱离欧元区。欧盟执委会表示,围绕改革换资金协议的谈判正在取得进展,但未给出细节。

  欧元集团主席迪塞尔布洛姆称,仅靠希腊谈判队伍调整无法打破僵局,雅典需要迅速获得新的贷款以维持运行。欧盟执委会女发言人表示,谈判已较此前瓦鲁法基斯与欧元区财长里加会晤闹僵时有所进步。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4-29/7241556.shtml report 1318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2月27日,希腊雅典,希腊民众在塔玛广场组织游行,抗议希腊政府与IMF和欧央行关于希腊国家债务的协定。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希腊总理相信能够达成债务协议 威胁将举行公投(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