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瑞典最高法院:将听取阿桑奇就性侵案逮捕令上诉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阿桑奇。 视频:瑞典检方申请在伦敦审问阿桑奇 厄瓜多尔总统:将积极予以协助来源:央视新闻
  资料图:“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阿桑奇。 视频:瑞典检方申请在伦敦审问阿桑奇 厄瓜多尔总统:将积极予以协助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瑞典最高法院28日表示,针对“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阿桑奇涉嫌性侵一案的逮捕令,将听取阿桑奇的上诉。

  瑞典最高法在一份声明中称,给予上诉的许可。在去年11月遭级别较低的瑞典法院驳回后,这一申请被送往瑞典最高法院。

  瑞典检方2010年11月指控阿桑奇涉嫌在瑞典逗留期间性侵两名女子,当时身处英国的阿桑奇随后遭英方逮捕。

  英国最高法院裁定引渡阿桑奇至瑞典,但阿桑奇2012年6月在保释期间进入厄瓜多尔驻英使馆寻求庇护。

  此前,瑞典检方一直拒绝赴伦敦询问阿桑奇。但3月13日,负责此案的检察官称,由于部分指控的诉讼时效将于今年8月份过期,她改变了自己的立场。

  本月早些时候,阿桑奇的律师称,阿桑奇已经向瑞典检方递交书面确认,同意在厄瓜多尔驻英国使馆内就针对他的强奸指控接受问讯。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4-29/7241875.shtml report 878 资料图:“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阿桑奇。视频:瑞典检方申请在伦敦审问阿桑奇厄瓜多尔总统:将积极予以协助来源:央视新闻中新网4月29日电据外媒报道,瑞典最高法院28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