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顺义法院天竺法庭揭牌 实行“1+1+1”独任制

来源:综合 作者:新京报
顺义法院天竺法庭揭牌 实行“1+1+1”独任制

  新京报快讯(记者刘洋)4月29日上午,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法院天竺法庭挂牌成立,应司法改革引入“法官助理”这一角色,将首次实行主审法官、法官助理加书记员的"1+1+1"独任制办案模式,以突出主审法官的主体地位、促进专业化审判。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天竺法庭全庭共有3个独任制审判团队,由一名主审法官、1名法官助理、1名书记员组成固定团队,其中包括一个由庭长担任主审法官的团队。天竺法庭预计年收案数可达到1000件左右,"1+1+1"的审判团队解决了审判辅助人员匮乏的难题,帮助主审法官分担审判实务工作压力,加快案件审理进度。

  其中,新角色“法官助理”是法官后备人员,其职责是阅卷和制作庭审提纲,总结庭审焦点;开展法律研究并出具初步法律意见;组织当事人进行证据交换以及辅助法规起草、校核裁判文书等,而书记员则从专业的审判工作中抽身,做整理案卷材料等其他辅助性工作。

  根据主审法官办案模式,天竺法庭法官年人均结案数超过300件,高于全院法官年人均结案数。

  服务贴士:

  办公地址:北京市顺义区天竺镇小王辛庄南路天竺中学北侧,联系方式01069459517

  交通路线:顺3路、顺22路、顺42路、955路在天竺卫生院站下车;地铁15号线国展站换乘850至天竺卫生院站下车。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5/04/29/361825.html report 894 新京报快讯(记者刘洋)4月29日上午,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法院天竺法庭挂牌成立,应司法改革引入“法官助理”这一角色,将首次实行主审法官、法官助理加书记员的"1+1+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