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国男孩在埃及被父扣留500天 引法埃外交角力

来源:参考消息

  中新网4月29日电据外媒报道,一名9岁的法国男孩伊斯马埃尔在埃及被其埃及裔法籍父亲非法扣留500多天之后,近日重回法国孚日省(LESVOSGES)其母亲的怀抱。

  据报道,该案曾引起法埃两国之间长时间的司法和外交角力。男孩母亲的律师斯特凡·吉乌拉纳说:“伊斯马埃尔已于4月13日返回孚日省的村子里,纳入当地小学CM1(四年级)的一个班级。”

  律师解释称,这名男孩于2013年10月在假期期间被其父亲带到埃及。“但在小孩原定返回法国前夕,父亲打电话给孩子的母亲,声称她将永远见不到她的儿子”。

  据悉,男孩的父母于2009年5月离婚,父亲暗中策划带着儿子和新妻回到埃及,因此被法国法院以拐带未成年人的罪名缺席判处3年徒刑。法国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对他发出了国际逮捕令。

  报道称,经过外交交涉之后,法国驻埃及副领事4月7日在当地一所学校里接回了这名男孩,并把他带到开罗的法国大使馆。一个星期之后,伊斯马埃尔返回了法国。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orld.cankaoxiaoxi.com/2015/0429/761912.shtml report 575 中新网4月29日电据外媒报道,一名9岁的法国男孩伊斯马埃尔在埃及被其埃及裔法籍父亲非法扣留500多天之后,近日重回法国孚日省(LESVOSGES)其母亲的怀抱。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